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工作的通知
2021-05-20  


各学院:

根据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工作安排,学校将启动2021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项评审工作,请及时组织拟申请结题的项目负责人提前做好结项准备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结项对象

(一)2020年度立项的国家级、市级创新训练项目。

(二)2019年度及之后立项的国家级、市级创业训练项目。

(三)2017年度及之后立项的国家级、市级、校级创业实践项目。

二、结题验收答辩要求

(一)校级项目由所在学院统一组织,市级以上(含市级)项目答辩由教务处统一组织。项目指导教师和团队成员应共同参与答辩工作,答辩现场向全校师生开放。

(二)项目组全体成员提前30分钟到达答辩地点,将汇报材料拷贝至公用计算机,做好答辩准备。

(三)项目组负责人进行现场答辩,陈述时间不超过6分钟(PPT演示),学生汇报完毕后,项目组成员集体回答评审专家的提问。

(四)学院在组织答辩评审时,承担的项目数量在3项(含3项)以内的,聘请的专家数不超过3位为宜,承担的项目数量在3项以上的,聘请的专家数不超过5位为宜。评审现场,针对各组学生项目,填写结题报告书(附件1)中的专家组意见并签字。

三、结题验收工作流程

校级项目:项目组提交材料至学院—学院审核—专家送审—学院答辩—最终材料提交教务处审核—发文

市级/国家级项目:学院汇总材料后统一提交教务处—教务处审核—专家送审—全校答辩—发文

四、材料提交要求

(一)结题提交材料

1.创新训练项目:结题报告书(附件1);公开出版物发表的较高质量的学术论文扫描件(包括刊物封面、目录、论文全文)或专利证明扫描件(以取得受理号或授权号为准)或项目调研报告(5000字以上)或其他实践应用性成果材料。备注:学术论文要求项目负责人必须是第一作者,且需注明项目资助的经费来源、项目编号等课题信息。应用性成果材料指在某一领域得到推广与应用的证明材料、软件系统源代码和系统设计说明。

2.创业训练项目:结题报告书(附件1);创业计划书;创业报告(5000字以上)。

3.创业实践项目:结题报告书(附件1);创业计划书;能够证明有运营过程的相关材料(如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机构注册代码、交易记录、实物图、投资意向书等)。

(二)材料提交方式

1.纸质材料:市级/国家级项目以学院为单位,由学院负责人收齐汇总;校级项目由学院答辩结束后收齐答辩记录表(附件2)及其他材料。纸质材料提交1份,双面打印,签字盖章。

2.电子材料:项目组将所有材料打包,以“学院+项目负责人名字” 命名提交至学院负责人,各学院收齐汇总后,发送至邮箱:1176360430@qq.com

3.所有纸质材料、电子材料于202161日前报送教务处实验实践教学科(南山校区办公楼208)。

(三)延期或撤项项目

延期项目请填写调整申请单(附件3),并按要求填写中期检查报告书(附件5);撤项项目请填写撤项申请表(附件4),签字盖章后各学院统一于202161日前交至教务处实验实践教学科。已经报销一半经费的撤项项目需返还经费,撤项项目将影响本学院下一年度立项申报数量。

五、答辩时间安排

市级/国家级项目答辩时间拟定于20216月上旬举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请拟结题的项目负责人扫描二维码(附件6),加入结题群。校级项目答辩时间由学院自行安排,请尽量在市级/国家级项目答辩时间以前。

六、结题验收等级标准

答辩结束后由评审专家评定成绩,成绩分为优秀(80分及以上)、合格(60-79分)、不合格(60分以下)三个等级。

优秀:参照项目申请表,项目研究进展顺利,完成预定研究计划内容的80%以上,取得一定成果,指导教师认真指导,经费支出合理,学生的创新研究能力有显著提升。

合格:参照项目申请表,完成预定研究计划内容的60%以上,指导教师积极指导,经费支出合理,学生的创新研究能力有一定提升。

不合格:参照项目申请表,完成预定研究计划内容不足60%。被评为“不合格”等级的项目,其项目组成员2年内不得申报市级及以上级别项目。


联系人及电话:陈老师   023-61638065

附件:

1.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报告书

2.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答辩记录表

3.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调整申请单

4.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撤项申请表

5.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报告书

62021年大创结题群


教务处

2021520



附件【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关于开展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工作的通知.zip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