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1-04-01  

各二级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要求,扎实推进我校新文科探索与建设,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推荐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10号)》,学校决定开展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本次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内容参照教育部项目申报文件中列出的项目指南,根据新文科建设的目标任务,设新文科建设发展理念、专业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重点领域分类推进、师资队伍建设、特色质量文化建设研究与实践6个选题领域、22个选题方向,相关要求详见《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指南》(附件1,以下简称《项目指南》),项目建设周期一般为3年。

二、申报要求

各学院要充分认识文科教育创新发展的迫切性和重要性,结合学校办学定位和优势特色,统筹谋划、合理布局,按照《项目指南》提炼选题,科学设计项目研究与改革探索的内容、方法、路径。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每个学院限报2项、各教管教辅部门限报1项,项目主持人应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学校将择优评选立项并向市教委推荐。

三、报送时间

各单位需加强项目申报的指导与审核,集中力量组织申报,切实提高申报质量,并于202147日下午1500(周三)前将纸质版《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推荐表》(附件2,一式3份,加盖学院公章)、《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推荐汇总表》(附件3,一式1份,加盖学院公章)统一提交至教务处教学研究与建设科(南山校区办公楼210),电子版发送至邮箱huanying@cque.edu.cn


联系人:宦莹,电话:61638064


附件:

1. 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指南

2. 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推荐表

3. 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推荐汇总表

4.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推荐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


教务处

2021331


附件【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关于开展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zip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