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建党百年微课大赛通知
2021-03-24  


各学院: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全面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扎实开展党史教育,学校举办“建党百年”学生微课大赛,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具体大赛事宜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二、参赛作品要求

(一)呈现方式:参赛学生可充分合理运用各种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及设备,录制微课。视频必须采用mp4格式,分辨率不低于720P,视频长宽比为16:9,单个视频不得超过200MB,时间长度控制在 10 分钟内。

(二)包含元素:视频片头应包含标题、作者、指导教师、单位(推荐学院),视频内容需有字幕提示。

(三)片头要求:参赛作品必须添加大赛统一片头,模板教务处网站最新通知。

三、参赛内容要求

本次微课大赛需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选题,即讲四史、讲故事、讲发展变化,具体如下:

1.讲述中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

2.讲红色故事、英雄人物故事。

3.讲述改革开放重庆发展变化。

四、参赛时间

各学院自主开展评选并按照限额推荐优秀作品,于2021年4月28日前至报教务处。教务处将于2021年5月1日至5月10日组织专家评审,预计513日公布优秀获奖作品。

五、作品表彰

本次赛事由教务处主办,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校团委协办,比赛共选拔一等奖6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12个。

六、作品报送要求

(一)各二级学院最多报送十项参赛作品。

(二)每个参加选拔的作品需填写纸质《作品申报表》(附件1),各学院将纸质《作品申请表》、汇总表(附件2)及参赛者决赛作品收齐,报送至南山校区办公楼208办公室,截止日期2021430日。

(三)作品可单人完成或小组合作完成,合作成员不超过3人。

七、有关事项

(一)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把本次比赛作为学生思政教育的抓手,全面动员,积极参与。

(二)比赛同时根据各学院推荐作品的数量和质量评选出组织奖3个。

(三)所有参赛作品须为原创作品,引用素材需从权威官方媒体获取且标明出处,不得抄袭他人作品,否则取消参赛资格。

(四)联系人:龙老师、陈老师;联系电话:023-61638065


附件:

1.作品申报表

2.汇总表



教务处、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校团委

           2021323




附件【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关于开展建党百年微课大赛通知.docx已下载
附件【建党百年学生微课大赛(封面)03220856.ppt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