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通识选修课选课的通知
2021-02-26  

各学院:

根据我校教学计划安排,现将2021年春季学期通识选修课选课事项通知如下,请认真做好本院学生选课指导工作。

一、选课对象及选课学分限制

(一)通识选修课选课对象:2017-2020级学生,2015级、2016级仍未修满通识选修课学分的学生。

(二)选课模块及学分限制:各学生在选课前请认真检查自身通识选修课完成情况,按各自人才培养方案要求进行选课。

二、选课方式

本次选课,所有在校学生登录强智教务系统进行选课。接入方式有以下两种:

(一)推荐方式:登录学校数字化校园—>选择“新教务(学生)”—>选择“选课中心”—>选择“2021年春季学期通识选修课选课”—>进入选课—>选择公选课选课—>在参选课程后面的选课栏点击选课—>点击“确认”按钮即可完成选课。

(二)备选方式:登录教务系统http://jwc.cque.edu.cn/jsxsd(初始账号密码均为学号,如忘记可联系辅导员查询重置)—>选择“选课中心”—>选择“2021年春季学期通识选修课选课”—>进入选课—>选择公选课选课—>在参选课程后面的选课栏点击选课—>点击“确认”按钮即可完成选课。

三、选课时间

(一)选课时间:20213213:00-31312:00

(二)选课时间具体说明:

选课轮次

阶段

选课说明

选课对象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第一轮

每个学生所选课程总门数不得超过2门(含实体和网络选修课)

2017-2018级本科生

32

1300

33

1200

2019-2020级本科生

33

1300

34

1200

第二轮

“补选”

第一轮选课后,所选课程达不到开课条件被退选的学生(第一轮选课结束后教务处挂至教务处官网)

2017-2018级本科生

34

1400

35

1200

2019-2020级本科生

35

1300

36

1300

第三轮

试听后个别调整

开学第二周试听后,因特殊原因需退选或改选的学生

2017-2018级本科生

311

1300

312

1200

2019-2020级本科生

312

1300

313

1200

其他

下载申请表(附件1),并完善相关手续后交至办公楼109

2015级、2016级仍未修满选修课学分的学生

32日至312

四、其他说明

(一)选课门数:每个学生每学期选修课程不得超过2门,学生须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选课,不能多选、乱选。同时,应按照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对通识选修课学分要求,合理安排学习。

(二)网络选修课选课说明:网络选修课选课不限校区、学习时间及地点。学生需登录指定的网址,在按要求完成学习任务,即可获得相应学分。网络通识课程的考试要求及评分标准:

1.课程考试要求及方式:学习进度必须达到90%,才有资格参加结课考试,网络通识选修课均为在线考试。

2.课程评分标准:观看课程视频25%,平时完成作业30%,访问次数(20次)5%,期末考试成绩40%

备注:在通识选修课信息详情页面中,如果上课时间和上课地点为空,则为网络选修课。

(三)选课时间说明:学生务必在系统规定时间按时完成选课。第一轮选课完成后,选课人数达不到开课要求的课程将被取消开课,届时第一轮选了该课程的学生需在第二轮的选课中重新选课。具体事宜请关注校园网教务处网站主页上相关选课调整事宜的通知。

(四)选课结果查询:选课期间,学生可进行退、改选。选课限期一旦截止,选课系统关闭,选课结果生效,教务处不再受理补、退、改选,学生可随时登陆教务管理系统查询选课结果。因学生个人原因错过相关选课时间的,由学生自行负责。

(五)关于结业学生的选课说明:已结业但仍需补修通识选修课学分的学生,请务必于312日前携带个人证件和完善手续后的申请表(附件1)到南山校区行政楼109办公室选课。

另外,各学院注意督促2021届毕业班学生及时核查个人通识选修课已修学分情况,尽可能在本学期完成通识选修课学习要求,否则影响其毕业由学生个人负责。

(六)课程管理:①学生须按指定时间、地点上课,不得随意更换课程、擅自跨班听课。②选课后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改、退选手续又不参加正常的教学环节和考核者,该课程成绩以“零分”记,并记入学生成绩档案。③凡未进行网上选课而去上课,即使考核通过,所得成绩亦无效。④选择了网络选修课的学生,应密切关注所选课程网页上的相关通知和学习要求,未按要求完成学习任务均会对课程最终成绩造成影响。⑤任课教师无权自行接受学生的选课或退课,所有选课以系统的选课结果为准。

(七)如有疑问请咨询教务处黎老师,咨询电话:61638073

 

 

教务处(通识教育部)

2021226

附件【附件1:申请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