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编排2021年春季学期课表的通知
2020-11-24  

各学院:

   为保障2021年春季学期排课工作的有序进行,现就有关工作事宜通知如下,请严格执行。

一、   核对学期任务

    1. 各学院于1126日前在教务系统中完成2021年春季学期教学任务的核对,其中“预留学分”课程的名称须具体化。上课学院(学生所在学院)核对所有字段,特别注意课程编码、学位课标识、课程性质;开课学院主要核对课程编码和学时,特别注意相同要求的课程在不同学院开设时的统一性。

    2. 教务处于1127日前生成开课计划,学院自行下载开课计划,安排教学任务(任课教师、学时、教室功能区等必填字段)和专业选修课的停开。

    3.系统操作详情请参阅《教务系统排课步骤说明》(附件1)。

二、   安排任课教师

请各学院根据开课计划在系统中安排教学任务,在安排时需注意以下几点:

1. 按照《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教师教学工作规范》(校行办2012239号)中“教师任课资格”的要求安排任课教师。各学院需根据实际情况对“新开课”和“开新课”教师完成试讲审核工作,并于127日前将相关“开新课”和“新开课”听课记录和审批表交至教务处教学研究与建设科。系统中任课教师严禁为空,教学任务下达后严禁随意更改。

2. 系统录入教师任务截止时间为127日,并反馈教学任务表和特殊需求教师情况记录表(附件3)至109教学服务大厅,电子版发送至邮箱lihy@cque.edu.cn,各学院严格控制特殊需求教师数量,原则上3-5名。

3. 其他相关事项详见《课表编排相关原则》(附件2)。

三、排课注意事项

    1. 2021年春季学期上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节次为上午4节课,下午4节课,晚上23节课,周五下午为主题班会、团组织生活或其他实践活动。

    2. 通识选修、辅修上课时间:学校通识选修课、辅修课统一安排在周一9-10节、周四9-10节,辅修也可周六、周日全天(此时间不安排任何其他专业课)。

    3. 实验课课时根据培养方案严格执行,系统安排任务时,若理论含实践的课程需分理论学时和实践学时安排开课,操作时需要拆分通知单,否则影响后续自动排课及成绩录入。

    4. 排课过程中注意避免教师和教室冲突,确保安排的教室能容纳相应班级学生,鼓励小班教学,普通班额50-60人,操作性较强的课程班额30-40人。如果教师两校区上课,请预留转换时间。

    5. 2021年春季学期美术学院专业课行课时间参见(附件4)。

    6. 如确因特殊原因,在开学前需要变更教学任务的,请与教务处联系并在教务系统中完成相关操作;开学第一周星期五将开放课表调整权限,统一调整;在开学第二周后需要变更教学任务的,请填写《重庆第二师范学院课表调整申请表》,报教学分管领导批准后交教务处调整。

    7.预排下期课表的日程表如下,请各学院严格执行。

时间

工作要点

责任单位

1123-1126

核对开课任务,微调执行计划

各学院

1126-1127

生成开课计划

教务处

1127-127

各学院安排教学任务、大学体育

各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127-129

计算机实验课、大学英语

数信学院、外文学院

1210

公共机房(对机房有要求需提前告知)

教务处

1211-1214

各学院实验课

各学院

1215-1216

理论课

教务处

1217-1221

核查、调整课表

各学院

1222

发布课表,告知师生

各学院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计划微调审核:赵显静(61638064  

开课排课选课:黎海燕(61638073

系统操作:祝尤(61638033  

 

附件:1.教务系统排课步骤说明

2.课表编排相关原则

3. 2021年春季学期各学院特殊需求教师情况记录表

4. 2021年春季学期美术学院专业课行课时间

 

 

教务处

20201123

附件【附件1-4.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