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关于开展2020年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课程思政专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0-09-23  

各学院、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市教育大会精神,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重庆市全面推进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课程思政专项申报工作的通知》(渝教办函〔2020177号)(附件1)的要求,学校现启动2020年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课程思政专项(以下简称“课程思政专项”)申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课程思政专项应紧密围绕教育部关于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具体要求,立足各学院(部门)课程思政工作实际,聚焦课程思政工作体系、教学体系和内容体系建设相关主题,挖掘新经验、发现新问题、提出新思路、探索新方法,为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提供科学理论支撑与实践经验引导。

二、申报级别

本次申报为校级项目、市级项目拉通申报。按照项目评审得分及项目聚焦主题的推广价值推荐5个项目作为市级教改项目,其余获得评委推荐立项的项目立项为校级教改项目。立项为市级教改项目的,学校按照重点项目2万元、一般项目1万元的标准给予资助。

三、申报限额

为保证项目申报质量,此次申报采取限额申报的方式,原则上各二级学院申报数量应不超过3项,各从事教育教学管理的职能部门申报数量不超过1项。

四、申报资格

截至20201029日前,已承担重庆市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但未结项的项目主持人不得作为主持人申报;已获得国家、市级教学成果奖励、教学改革研究立项资助的项目及其他社科项目不得重复申报。

五、申报流程

1.各学院(部门)汇总申报信息后填写《2020年度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立项申报项目汇总表》(见附件2),于109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haoxj@cque.edu.cn

2.申报者填写《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请书》(见附件3)。请各学院(部门)于20201015日前将附件2和附件3(纸质版1份)报送南山校区行政办公楼210办公室,附件3电子文档打包发送至邮箱zhaoxj@cque.edu.cn(文件名格式为“所在单位名称+主持人姓名”,如“文学与传媒学院李××”)。电子版材料与纸质材料应完全一致。

请各学院以学院为单位报送材料,教务处不受理个人申报。非教学单位人员报送请直接报送教务处教研科。

联系人:赵显静         电话:61638064 

附件:

1.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课程思政专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2.2020年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课程思政专项申报汇总表

3.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课程思政专项立项申请书

 

教务处

2020923

附件【附件1: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课程思政专项申报工作的通知.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2020年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课程思政专项申报汇总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3: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课程思政专项立项申请书.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