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办理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火车票优惠卡的通知
2020-06-30  

 

各学院: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铁道部办公厅关于高等学校学生购火车票使用优惠卡的通知精神,为保证我校学生在寒、暑假离校返家和返校上课时能顺利使用火车票优惠卡,教务处将为学生统一办理(充磁)“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办理对象和条件

办理对象为我校在读,家庭住址和学校不在同一地区,且需乘火车回家或返校的全日制在籍学生(包括在校外实习和毕业班学生)。

二、办理时间、地点、方式

时间:71--72

美术、经管、生化、学前:71日(全天)

外语、文传、教师教育、旅管、数信:72日(全天)

地点:南山校区办公楼一楼教学服务大厅(109

办理方式:凡符合办理(充磁)对象和条件的学生,以班级为单位统一办理。办理时带上已经加盖过学院公章和钢印的学生证。

三、办理说明

1.新(补)办火车票优惠卡的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填写好附件1表格;

2.本次办理(充磁)的优惠卡已输入可乘车次数为4次,优惠卡应贴于学生证内空白部位,一经粘贴将不能揭下重贴;

3.购买火车票时,车站售票处将通过识别仪器售票并划减购票次数;

4.如因家庭住址发生变更需修改乘车(船)区间的,须由变更后的家庭所在地派出所出具居住证明方能申请修改。

四、火车票优惠卡使用注意事项

1.粘贴优惠卡的学生证日常保存时要注意保持干燥防止失磁;

2.粘贴优惠卡的学生证不要随意折叠(锐角);

3.学生在购票时学生证中不能夹带非接触式IC卡;

4.优惠卡中乘车次数大于等于2次时,请不要随意进行充次数操作。

 

 

                                                              教务处    

                                                           2020630

附件【附件1.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