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17-2019级学生通识选修课开课及选课的通知
2020-03-20  

各学院:

根据我校教学计划安排,现对2020年春季学期通识选修课(包含实体选修课和网络选修课)相关工作事宜做如下安排:

一、实体选修课

实体选修课将于3月23日开始正式行课。请已选修实体选修课的同学查阅“公共选修实体课班群一览表”(附件1),并于3月21日前加入对应课程班群,便于后期课程学习的开展。需注意,部分内容特殊课程将取消开设,系统会对取消开课的课程采取自动退课。

二、网络选修课

学校将于3月23日起开展网络选修课的选课及开课工作,具体选课及开课详情如下:

(一)选课对象、时间及选课学分限制

1.选课时间及对象:

选课轮次

选课对象

选课门数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第一轮

2017-2018级本科学生

每人1门

3月23日09:00

3月24日17:00

第二轮

2019级本科学生

每人1门

3月25日09:00

3月26日17:00

2.选课模块及学分限制:学生在选课前请认真检查本人通识选修课完成情况,按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进行选课。

(二)选课方式

学生需登录强智教务系统进行选课。接入方式如下:

登录学校数字化校园—>选择“新教务(学生)”—>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进入系统—>选择“选课中心”—>选择“2020年春季学期网络选修课”—>进入选课—>选择公选课选课—>在参选课程后面的选课栏点击选课—>点击“确认”按钮即可完成选课。

(三)课程学习说明

1.本次课程的学习起止时间为:3月30日00:00:00-6月12日23:59:59。

2.本次课程学习的网址为:www.zhihuishu.com(学生也可通过手机下载安装学生端专属APP“知到”进行学习)。

3.本次课程的考试时间为:6月13日00:00:00-6月14日23:59:59。

4.课程学习的基本流程和具体操作见附件2

5.课程考试要求及方式:学习进度必须达到90%,才有资格参加结课考试,网络通识选修课均为在线考试。每门课程将抽取10%的同学于第16周参加线下考试,其余同学将参加平台线上考试。

6.课程评分标准:观看课程视频25%,平时完成作业30%,访问次数(20次)5%,期末考试成绩40%。

(四)其他说明

1.选课时间说明:学生务必在系统规定时间内完成选课。

2.选课结果查询:选课期间,学生可进行退、改选。选课时间截止以后,选课系统将关闭,选课结果生效,教务处不再受理补、退、改选,学生可随时登陆教务管理系统查询选课结果。因学生个人原因错过相关选课时间的,由学生自行负责。

3.课程管理:①选课后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改、退选手续又不参加正常的教学环节和考核者,该课程成绩以零分记,并记入学生成绩档案。②未进行网上选课而上课的,即使考核通过,所得成绩亦无效。

 

附件:

1.公共选修实体课班群一览表

2.智慧树网络课程学生学习使用手册

 

教务处(通识教育部)

2020年3月20日

附件【附件1:公共选修实体课班群一览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2:智慧树网络课程学生学习使用手册.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