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19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命题的通知
2019-11-08  

各学院:

为规范试卷命题,提升试卷命题质量。现将2019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命题的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本学期期末考试继续执行“非标准答案考试”和“教考分离”。

1.承担公共课教学任务的学院,必须提供一门公共课用于教考分离。

2.各学院(含承担公共课教学任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除外)必须针对学科基础课或专业课,提供一门课程用于教考分离。马克思主义学院可根据自身情况决定是否实行或再增加一门课程用于教考分离。

3.各学院至少安排两门课程实行非标准答案考试。

4.各学院通过学院的教学指导委员会商议哪些课程参与教考分离和非标准答案考试。

5.确定为“教考分离”试点的课程,各学院应于20191112日前将《期末考试非标准答案考试及教考分离推荐表》、课程对应的“教学大纲”及“参考教材”交教务处。请通知学院教师(课程任务归口在你学院的所有任课老师)对本学期所任教科目进行期末考试试卷命题,试卷命题要求参见《重庆第二师范学院课程考核管理办法》。以试卷以外的形式进行考核,均须填写《重庆第二师范学院课程考核方案表》。

二、课程归口学院应根据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的要求,对相同考核目标的课程必须采取统一命题。分管教学的副院长要落实每门课程的试卷命题人(小组)。

三、试卷命题人(小组)要对课程的教学大纲进行仔细分析专业课按试题难易程度、题型、题量、覆盖面基本相同的要求命AB两套试卷,公共课命ABC三套试卷,ABC卷不能出现重复考题,并认真填写《双向细目表》,报教学系(教研室)主任审核。

四、教学系(教研室)主任审核无误后,由试卷命题人(小组)着手命制试卷。试卷命制完毕后,填写《重庆第二师范学院试卷审卷表(自评)》。

五、各二级学院要对试卷进行双重审核

1.试卷由命题教师组卷完成后交由教研室主任审核,填写《重庆第二师范学院试卷审核记录表》,无误后再提交给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审核。

2.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审核通过后,在试卷上签字认可。

3.各学院教学秘书汇总审核通过后的试卷(含答卷),严格核查试卷(如是否有AB卷,公共课是否有ABC[至少三套,根据情况,可再增加],试卷上有无考生人数,页码是否正确,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是否审核签字等)。请特别注意试卷上课程名称和适用专业的填写,课程名称必须与教学计划一致,适用专业必须写完整年级和专业名称。如:“2018级信息与计算科学(曙光合作)班、2018级网络与新媒体”,原则上年级专业不能简写。

4.英语类有听力、答题卡、计算机类有上机考试的需在考试方式后面注明有听力、有答题卡或上机考试等。

5.各二级学院教学秘书收齐试卷后,在2019123日前将命题材料(纸制试卷及PDF格式的电子数据,二者务必一致)、试卷交接单(盖章的纸质材料及电子稿)一同交到教务处教学运行与质量保障科。

六、各二级学院应对试卷及参考答案的安全保密工作进行严格管理,指定专门的人员及地点进行保管,对在试卷保管过程中出现问题的将予以严肃处理。

七、提醒事项:

重(补)修考试和期末考试同时进行,命题、考试由各课程归口学院组织。

 

附件:试卷编码方式及电子档数据存放规范

 

教务处

2019118


附件:

试卷编码方式及电子档数据存放规范

专业课每门两套试卷(即A卷和B卷),各二级学院任意抽取一套试卷(保证AB卷基本均衡)制定专业课试卷清单,并对抽取用于期末考试的试卷进行统一编号,编号规则如:02-0102为各二级学院代码,01为试卷的序号。每份试卷制订一个编号(有答题纸的试卷,答题纸和试卷要分别制定编号,并将答题纸序号紧跟在当前科目试卷的后面),试卷的电子数据由统一的编号为文件名,编号的纸制试卷卷头也请用铅笔标注上试卷编号。

公共课由各二级学院将所有的命题材料一并交教务处,由教务处统一进行编号。

1.各二级学院代码:

01:马克思主义学院

05: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09: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

02:教师教育学院

06: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

10:美术学院

03:学前教育学院

07: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11:国际学院

04:文学与传媒学院

08: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00:教务处(公共课)

2. 文档存放结构:

 

3. 试卷编号规范(含答题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