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2019年第二次重庆市普通话水平测试考前通知
2019-10-24  

各学院:

根据我校教学考试安排,2019年第二次重庆市普通话水平测试将于1026日(本周六)进行。为保证考试的顺利进行,现将测试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测试时间及地点

       由于机房使用发生冲突,根据实际情况,现对相关机房作如下调整:

测试日期

校区

测试时间

测试地点

候考室

1026

南山校区

08:0015:30

一教楼1501机房

一教楼1503机房

二教楼2413机房调整至一教楼1406机房

三教楼3309教室调整至一教楼1408机房

学府校区

08:0013:45

四教楼4411机房调整至二教楼2203机房

四教楼4412机房调整至二教楼2103机房

    二、准考证领取

    请各学院学习部指派专人,于1014-1018日到教务处考试中心(南山校区办公楼211办公室)统一领取准考证。

    三、考生注意事项

   (一)从本次考试开始,普通话考试将全面启用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信息采集与防作弊系统,考生须严格按照以下流程参考:1.考生须凭准考证和身份证参加考试,身份证是验证考生身份合法性的唯一证件;2.考生须根据准考证的测试时间,提前30分钟抵达测试地点进行现场信息采集(含照片和指纹),采集的照片将作为证书照片,指纹则作为考试机登录使用;3.考生的测试试卷和测试机位由系统随机抽签决定,备考和测试的方式将采取同批次进行。

  (二)考生在备考和测试过程中,严禁携带除两证(准考证和身份证)、字典以外的物品参考;严禁在备考试卷上做任何标记;严禁将备考试卷带出测试室,超过测试最终时间,不再补测。

    (三)所有考生必须诚信参考,不得以任何形式作弊、代考、请人代考。违者将按照学校相关管理规定严肃处理!

附件1:《重庆市普通话水平智能测试系统考生须知》

     附件2:《重庆市普通话水平测试考生应试须知》

                                                     

                                                                                        教 务 处

                                                                                      20191023

 附件1

重庆市普通话水平智能测试系统考生须知

  

     为了能够取得更好的测试效果,请考生们仔细阅读下面的注意事项:

      一、登录阶段

      1.正确佩戴好耳麦,麦克风应在左侧,调整麦克风至距嘴巴2-3厘米的位置,避免麦克与面部接触,测试时手不要触摸麦克。

    2.正确输入准考证号,准考证号的前几位系统已经自动给出,考生只需要输入最后四位即可,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确认”按钮进入。

      二、试音阶段

      在试音提示结束后开始试音,以适中音量朗读试音界面上的文字。

      三、考试阶段

      测试共有四题,应横向朗读测试内容,注意不要错行、漏行(注:蓝字和黑字均需朗读),测试过程中,不要说与测试内容无关的话。

      每一题开始前都有一段提示音,请在提示音结束并听到“嘟”的一声后,再开始朗读。读完一题后,请马上点击界面右下方的“下一题”按钮,进入下一题的测试。

      第四题说话部分满三分钟后,系统会自动提交试卷,结束测试。

 

 

附件2

重庆市普通话水平测试考生应试须知

 

    一、考生须按考试时间提前30分钟抵达候考室候考,不得迟到,否则按缺考论处。

    二、候考室和测试室内外要保持安静,不得大声喧哗。

    三、考生由候考室工作人员带领进入备考区,严禁携带除两证和新华字典以外物品进入备考区。

    四、考生进入备考区后,由监考人员抽取测试题号,然后到备测处准备10分钟。备测期间不得外出,不得与他人交谈。

    五、测试程序

    1.前一批测试完毕,下一批离开备测室,到测试室指定机号就坐。并将准考证和身份证明置于桌上左前方醒目处备查。

    2.在监考人员示意后,按照测试流程,开始测试。

    3.必须按已抽取的测试机器号进行测试,不得自行更换,如发现测试机有故障或疑难问题,举手向监考人员报告,不得擅自操作。

    4.测试完毕后,点击结束,携准证件离开考场。

   六、考生测试结束离开考场后,不得返回测试室,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不得与其他候试者交谈考试内容。

   七、测试的结果以盖有“重庆市普通话水平测试委员会”公章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为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