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19年暑假通识选修课选课及开课通知
2019-07-01  

各学院:

为了充分发挥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主动性,打破通识选修课的学习时间和空间限制,充分利用网络课程资源。2019年暑假,我校将继续推出通识选修课的学习计划。现将2019年暑假通识选修课相关事宜通知如下,请认真做好本院学生选课指导工作。

一、选课对象及选课学分限制

(一)通识选修课选课对象:在校学生及2014级、2015级仍未修满选修课学分的学生;

(二)选课模块及学分限制:各学生在选课前请认真检查自身通识选修课完成情况,按各自人才培养方案要求进行选课。

二、选课时间及门数

序号

选课对象

选课时间

选课说明

1

2014级、2015级仍未修满选修课学分的学生

7月2日9:00-7月4日17:00

下载申请表(附件1),并完善相关手续后交至办公楼109

2

全校在校生

7月3日9:00-7月5日12:00

登录系统选课,先到先得,每人可选1门

三、选课方式

本次选课,所有在校学生需登陆教务管理系统进行选课。接入方式有以下两种:

(一)推荐方式:登录学校数字化校园—>选择“新教务(学生)”—>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进入系统—>选择“选课中心”—>选择“2019年暑假网络选修课选课”—>进入选课—>选择公选课选课—>在参选课程后面的选课栏点击选课—>点击“确认”按钮即可完成选课。

(二)备选方式:登录页面http://jwc.cque.edu.cn/jsxsd—>选择“选课中心”—>选择“2019年暑假网络选修课选课”—>进入选课—>选择公选课选课—>在参选课程后面的选课栏点击选课—>点击“确认”按钮即可完成选课。

四、课程学习说明

(一)本次课程的学习起止时间为:2019年7月8日00:00:00-8月28日23:59:59。

(二)本次课程学习的网址为:cque.fanya.chaoxing.com(学生也可通过手机下载安装学生端专属APP“超星学习通”进行学习)。

(三)本次课程的考试时间为:2019年8月29日00:00:00-8月30日23:59:59。

(四)课程学习的基本流程(具体操作见附件2):打开指定的学习网站→输入用户名和密码(注:第一次登陆尔雅网络学习平台的同学,其用户名为自己的学号,初始密码均为123456,登录进去后可自行修改密码。如果选修过尔雅网络学习课程的同学,用户名是学号,密码是学习所使用的密码)→登录到该网站→查看自己的学习任务→根据任务要求完成相关的课程学习任务(包括观看课程视频、完成课程作业、参与课程讨论,以及完成课程考试等)→根据学习成绩获得相应学分。

(五)课程考试要求及方式:学习进度必须达到90%,才有资格参加结课考试,网络通识选修课均为在线考试。

(六)课程评分标准:观看课程视频25%,平时完成作业30%,访问次数(20次)5%,期末考试成绩40%。

五、特别说明

1.本次选课均为网络通识选修课,共12门(具体课程名单见附表1)。网络通识选修课不固定学习时间和地点,学生可以根据个人情况,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和地点。

2.本次选课只设置一轮选课时间,选课期间,对应选课学生可选课、改选及退课。选课系统关闭后,本次暑假选课数据生成,教务处不再处理相关选课、改选及退选事宜。

3.学生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学习任务。超过规定时间,系统将自动关闭,学生则不能再进行学习或参加考试。按学籍管理规定,学生成绩为0或不及格的记录仍将如实记入学生的历年成绩单。

4.学生学习过程中应自觉遵守学习纪律,做到“真学习”,杜绝“刷课”行为。一旦系统发现有“刷课”行为的学生,经课程管理方查实确认后将立即取消该生该课程的学习资格,且在教务系统标记该生该课程成绩为0分;若该生在今后的网络选修课学习过程中再次出现“刷课”行为,平台会自动将该生拉入“黑名单”,取消该生大学学习期间进行网络课程学习的资格。

如有疑问请咨询教务处赵老师,咨询电话:61638150。

附件1:申请表

附件2:尔雅平台使用手册

 

教务处(通识和教育部)

2019年6月26日

附表1:

课程名称

学分

课时

模块

教师姓名

艺术哲学-美是如何诞生的

2

21

艺术

孙周兴

艺术鉴赏

2

22

艺术

彭吉象

微生物与人类健康

2

21

健康与生活

钟  江

生命安全与救援

2

21

健康与生活

姚  武

创业法学

2

24

经济与社会

邓  辉

社会学与中国社会

2

23

经济与社会

郭于华

女生穿搭技巧

2

21

特色

吴小吟

辩论修养

2

29

特色

史广顺

中华民族精神

2

29

历史与文化

杜志章

文化遗产概览

2

27

历史与文化

黄  松

人工智能、语言与伦理

2

21

科学与技术

徐英瑾

现代自然地理学

2

26

科学与技术

王  建

 

附件【附件2:尔雅平台使用手册.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1:申请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