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放自习教室的通知
2019-02-24  

各位教师、同学:

为充分利用两校区教学资源,更好地服务全校师生,优化学校学习环境,满足学生对自习场所的需求,着力营造和提升学习氛围,进一步明确公共教室用于自习使用的情况,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所有公共多媒体教室(不包含考研自习室、预留教室等特殊用途的教室)在学期内没有排课、考试及借用安排的,均向学生开放(开放时间为7:00—22:00),教务处可以对开放的教室做动态调整。

二、节假日(含寒暑假)期间,教务处将根据学生需求开放部分公共教室用于自习。

三、考研自习室采用实名登记制的方式顺序编排座位(各教室的座位分布原则独立的2人位或独立3人位可坐1人,独立的4人位及以上可坐2人,独立座位可与同排协商增座1人位,以此类推),日常管理采取签到的方式,对连续3天不在场的座位将予以腾空。考研自习室内只得暂存必备的书籍及物品,不得将物品堆放在过道或讲台上。

四、未经教务处批准,任何人不得私自占用教室,影响上课和自习。

五、自习教室在晚自习期间,实行由低楼层向高楼层逐步开放的原则,自习学生应服从工作人员的安排,不能单独占用教室或反锁门窗。

六、自习学生要提高安全意识,自觉做好防抢、防盗、防骗等教室安全三防工作。

七、禁止在自习室内进食,维持室内清洁,产生的垃圾及时收集并处理;保持室内肃静,禁止高声喧哗、讨论及其他一些影响室内其他学生学习的行为。

八、注意安全用电,选用品质好的插线板延长用电线,从墙上插座开始,级联的插线板不得超过3个;不得使用暖手宝等大功率电器。

九、爱护公物,节约用电,最后离开教室的同学要自觉关灯、关风扇等公共设施。

十、如遇有学校组织的重要活动或统一考试,需要临时使用场地时,自习学生(特别是考研自习学生)应服从学校统一安排,主动将自己的物品带走。

 

附:考研自习室名单

学府校区X1404、X1407、X1501、X1502、X1503、X1508;

南山校区N4601、N4603、N4605、N4606、N4607、N4608、N4609、N4610、N4611

本学期自2019年3月1日起开放,3月8日凭学生证开始实名登记(1人仅能登记1个座位),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日7:00-22:30。

 

 

教务处   

2019年2月24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