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18年秋季学期通识选修课期末考试的通知
2018-12-04  

各学院:

按照《重庆第二师范学院课程考核管理办法》的规定,结合学校二级教学管理体系相关要求及通识选修课实际,现将通识选修课的期末考试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前准备

(一)提交考核申请

通识选修课的考核分为考试和考查两种,各任课教师应于12月9日前通过邮件的方式将考核的形式报送给教务处(邮箱:1985480830@qq.com)。格式如下:

教师姓名

课程名称

考核方式

是否有试卷

考核时间

考核地点

考试/考查

(二)材料准备

1. 采用试卷考核,须按通识教育部期末考试试卷模板要求统一制卷(模板见附件:试卷模板),并附上参考答案和评分标准(模板见附件:试卷答案模板);采用非试卷考核的,须按要求提交考核方案表(模板见附件:考核方案样表)。

2. 命题要求

(1)体现出通识性,即突出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基本方法的考查。

(2)知识记忆考查与知识运用考查相结合。

(3)命题只需命1套,应包含试卷和参考答案;具体要求参考期末命题要求。

(4)原则上采用闭卷考试。如采用开卷考试,应用、开放类题型分值应达到试卷总分的60%以上。

(5)考试课程的命题原则上按120分钟确定题量。试卷总分100分。试题内容的分量与学生的具体情况和考核时间应相吻合,对因题量过少造成学生在考试时间60分钟以内70%出场或试题超出大纲造成学生无法进行答题的,作为教学事故。

(三)材料交接

1. 所有通识选修课教师的课程考核方案及试卷提交到教务处审核(南山校区办公楼109教学服务大厅)。

2. 考核方案及试卷提交截止时间:2018年12月21日。

二、试卷编印

审核合格的试卷,由教务处负责印制,试卷领取时间为2018年12月28日。

三、考试安排

通识选修课考核在本学期2018年1月4日结束新课前完成。如果采取随堂考试的方式,第17周课程上课时间即为该课程的考试时间。如果不采取随堂考试方式,第17周课程需正常行课。

需特别安排考场和监考员的考核,学院任课教师由所在教学单位负责组织安排;行政部门任课教师和外聘教师提出申请后,由教务处组织安排。

四、课程成绩提交

学生考试成绩由各任课教师自行登录教务系统进行成绩录入(操作流程见附件:学生成绩录入使用说明),并将纸质成绩册原件交教务处(南山校区办公楼109教学服务大厅)。

通识选修课系统成绩录入开始时间为:2018年12月31日,截止时间为2019年1月15日;纸质成绩册上交截止时间为2019年1月17日。

五、试卷保管

所有通识选修课的考核试卷按照《重庆第二师范学院课程考核管理办法》的规定进行保管。所有通识选修课的试卷由教务处负责保管。技能类课程的电子作业(试卷、作品)由任课老师压缩后交由教务处管理。

另:请前期因公或因私停课的教师,尽快做好补课工作,并将补课手续交教务处,以保证学生学习课时数,更好地开展课程考核的组织。

联系人:赵老师          联系电话:61638150

 

 

教务处(通识教育部)

2018年12月4日

附件【通识选修课期末考试附件.rar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