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我校在重庆市第五届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2018-11-19 邬彪 

2018年11月15至17日,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长江师范学院和重庆教师教育联盟承办的重庆市第五届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长江师范学院举行,西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三峡学院、重庆文理学院、长江师范学院等9所师范院校的110名优秀师范生参加了此次比赛。我校组队参加了小学全科、学前、英语三个学科竞赛组的比赛。通过激烈的竞争,我校共取得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的好成绩。

   

根据赛制要求,本次参赛选手采取“1+1”模式,即所在高校在各自参赛专业中自行推荐一名选手,重庆教师教育联盟随机抽取一名选手。我校高度重视此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准备阶段,对参赛的三个专业竞赛组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不仅多次组织集中遴选活动,选出学校推荐参赛的选手,还认真选派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师为指导教师给予参赛选手精心的指导。教务处还专门成立了由教务处、教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外国语言文学院相关分管领导、指导教师组成的竞赛小组,在赛制研究、专业指导、熟悉场地、安全教育、纪律要求、后勤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教师教育学院张津铭、罗瑶同学分别获得小学全科组一、二等奖,外国语言文学院的喻雪娇同学获得英语组三等奖。

 

 

通过本次比赛,开拓了我校师范生的视野,锻炼了师范生教学实践技能,同时,参赛学生的精彩表现也展现了我校师范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教学技能。

教务处

2018/11/19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