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编排2019年春季学期课表的通知
2018-11-13  

各学院:

   为保障2019年春季学期排课工作的有序进行,现就有关工作事宜通知如下,并请严格执行。

一、 核对执行计划

1. 各学院于11月21日前在教务系统中完成2019春季学期教学任务的核对,上课学院(学生所在学院)核对所有字段,特别注意课程编码、学位课标识、课程性质,开课学院主要核对课程编码和学时。

2. 教务处于11月23日前生成开课计划,学院自行下载开课计划,安排教学任务。

3. 系统操作详情请参阅《教务系统排课步骤说明》(附件1)。

二、 安排任课教师

请各学院根据开课计划在系统中安排教学任务,在安排时需注意以下几点:

1.根据学院实际情况安排任课教师,任课教师资格要求参见《教师教学工作规范》,系统中任课教师严禁为空,教学任务下达后严禁随意更改。

2. 实验课课时根据培养方案严格执行,系统安排任务时,理论含实践的课程需分讲课学时和实践学时安排开课,独立实验课程需单独安排教学任务。

3. 理论课原则上合班不超过80人,有特殊需求的单独处理。

4. 教室要求严格按照场地要求录入“多媒体教室”、“计算机机房”、“实验室”等选项。

5. 系统录入教师任务截止时间为12月5日,将教学任务表和排课统计数据表(附件2)(签字盖章)反馈至109教学服务大厅,各学院严格控制特殊需求教师数量,原则上3-5名。

6. 学院院长、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原则上星期三下午不排课。

         三、排课注意事项

在排课过程中注意以下几点:

   1. 2019春季学期上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节次为上午4节课,下午4节课,晚上2或3节课,周五下午为主题班会、团组织生活或其他实践活动。

   2. 选修课时间:学校选修课统一安排在周一9-10节及周四9-10节(此时间不安排任何其他专业课)。

3. 排课过程中注意避免教师和教室冲突,确保安排的教室能容纳相应班级学生,鼓励小班教学,普通班额50-60人,操作性较强的课程班额30-40人。如果教师两校区上课,请预留转换时间。

4. 2019春季学期美术学院专业课行课时间参见(附件3)。

5. 各学院在排实验课时,应兼顾教师的一些特殊情况。当教师的个人要求与课表编排冲突时,任课老师应服从全院课表的总体安排,各学院要配合教务处做好解释工作。

   6. 划拨到各学院的行政人员须有真实的教学任务。

   7.根据教育部印发《普通本科学校设置暂行规定》第三项的第2条:各门公共必修课程和专业基础必修课程,至少应当分别配备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以上的专业教师2人;各门专业必修课程,至少应当分别配备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以上的专任教师1人。各学院原则上应当按照以上规定安排教师上课。

   8.原则上教师一天不超过6节课,教授、副教授须安排本科基础课程,主要安排一二年级的课程。

   9. 预排下期课表的日程表如下,请各学院严格执行。

时间

工作要点

责任单位

11月13日-11月21日

核对执行计划

各学院

11月22日-11月23日

生成开课计划

教务处

11月23日-12月5日

各学院安排教学任务、大学体育

各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12月5日-12月10日

计算机实验课

数信学院

12月10日-12月11日

公共机房

教务处

12月12日-12月17日

各学院实验课

各学院

12月18日-12月19日

理论课

教务处

12月20日-12月21日

核查、调整课表,告知教师

各学院

 10.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计划微调审核:孙思(61638064)  

 开课排课选课:黎海燕(61638073)

 系统操作:祝尤(61638033)  

 

附件:1. 教务系统排课步骤说明

2. 2019年春季学期各系院排课数据统计表

3. 2019年春季学期美术学院专业课行课时间

 

 

教务处

2018年11月13日

 


附件【附件2:2019年春季学期各系院排课数据统计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1:教务系统排课步骤说明.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2019年春季学期美术学院专业课行课时间.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