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关于2017年秋季学期重庆市普通话等级测试的考前通知
2017-11-27  

 

 

各学院:

 根据学校教学安排,2017年秋季学期重庆市普通话等级测试将于2017122日(本周六)进行。为保证考试的顺利进行,现将测试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测试时间及地点

测试日期

校区

测试时间

测试地点

2017122

南山校区

08:3012:30

第一教学楼N1406N1407N1501 N1503机房

第二教学楼N2413机房

学府校区

08:3012:20

第四教学楼4411机房

二、准考证领取

领取地点:南山校区办公楼教学服务大厅考试中心;

请各院系等级考试负责教师学院为单位于2017112714:002812:00统一领取准考证。

 三、考生注意事项

1. 考生须凭准考证和身份证(或者学生证)参加测试,二证不齐者不得参加测试。

2. 参加普通话测试的考生须按测试时间提前10分钟达到测试地点,排队候考。超过测试时间不再补测。

3. 若准考证上的个人信息有误或照片不合格者(如缺少照片、非免冠登记照等),请于112916:00之前到南山校区行政楼教学服务大厅进行更正,否则将不能参加考试。照片不合格者导致后期证书无效的,考生后果自负!

4.所有考生在考试过程中严禁使用手机,一经发现,将按照作弊论处!

5. 所有考生必须诚信参考,不得以任何形式作弊、代考、请人代考。违者将按照学校相关管理规定严肃处理!

 

 

 

 

                                                  教 务 处

                                                2017年11月27日

 

 

 

 

 

附件1

 

 

重庆市普通话水平智能测试系统考生须知

  

 为了能够取得更好的测试效果,请考生们仔细阅读下面的注意事项:

    一、登录阶段:

    正确佩戴好耳麦,麦克风应在左侧,调整麦克风至距嘴巴2-3厘米的位置,避免麦克与面部接触,测试时手不要触摸麦克。

正确输入准考证号,准考证号的前几位系统已经自动给出,考生只需要输入最后四位即可,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确认”按钮进入。

    二、试音阶段:

    在试音提示结束后开始试音,以适中音量朗读试音界面上的文字。

    三、考试阶段:

    测试共有四题,应横向朗读测试内容,注意不要错行、漏行(注:蓝字和黑字均需朗读),测试过程中,不要说与测试内容无关的话。

    每一题开始前都有一段提示音,请在提示音结束并听到“嘟”的一声后,再开始朗读。读完一题后,请马上点击界面右下方的“下一题”按钮,进入下一题的测试。

    第四题说话部分满三分钟后,系统会自动提交试卷,结束测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