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一届大学生成语大赛圆满落幕
2017-05-17  

为更好的宣传贯彻《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和《通用规范汉字表》,倡导爱汉字、爱汉语、爱中国文化的价值观,提升我校大学生语言文字应用能力,5月11日上午,由学校教务处主办的“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一届大学生成语大赛决赛”在南山报告厅举行。挺进决赛的六个学院代表队进行了精彩的同台竞技。

此次校成语大赛在全校学生中反响热烈,学生们报名踊跃,初赛共1852人报名。经过初赛的选拔考试,各学院择优了十名选手参加了复赛。复赛为团体赛,各学院指定了在语言文字教学和竞赛方面经验丰富的教师对学生进行了指导和强化训练,经过激烈的竞争,最终有六个学院进入了决赛。

决赛除了我校四位语言文字专业教授外,还邀请到了重庆师范大学和四川外国语大学的专业教授来担任评委。比赛精彩纷呈,六个学院代表队每队五名选手轮番上场书写成语,评委当场裁定正误。经过成语听写和听故事写成语共三个环节的比拼,最终文学与传媒学院代表队的选手们凭借扎实的语言文字功底和过硬的心理素质一路过关斩将,取得了决赛的一等奖,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和学前学院代表队荣获了二等奖,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代表队获得了三等奖。

决赛现场,校长杜惠平亲临指导。学校副校长杨燕滨、学生处处长刘奇和教务处处长吴海霞为各代表队们颁发了获奖证书并亲切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