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学校召开2017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会
2017-02-28  

227日,我校2017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会在南山校区办公楼411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邹渝、校长杜惠平出席会议,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分管教学副主任(副院长)、教学秘书,教务处、教学资源中心、教育质量评价处、学生处负责人及教务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校长杜惠平主持。

教务处处长张向华从五个方面部署了本学期的教学工作。一是试点“120+”学分,探索人才培养新方式;二是启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提升专业建设质量。包括推进《大学英语》和《高等数学》课程教学改革和启动学科专业提升计划;三是探索技能竞赛新体系,促进学生实践能力提升。修订学科竞赛奖励办法文件,系统设计技能竞赛体系;四是改革通识选修课考核方式,提高通识选修课教学质量;五是优化相关硬件和软件,提高教学运行管理效率。他还指出,近期市教委下发了文件特别提出了对教师的要求,各院系要进一步对教师们做好思想教育工作,强调教师教书育人的职责。最后他对本学期教材情况进行了通报。

教育质量评价处处长蒋述东对本科合格评估工作的全面启动和推进实施十三五规划两方面工作进行了说明。一是本科合格评估可以采取内外相结合的策略,对外多走访其他高校,学习评估工作经验,对内各院系要结合评估要求把日常工作做好并且特别关注硬件和软件的提升。二是十三五规划的文件已正式签发,各院系要加强关注,推进实施十三五规划重点是完成学科专业建设等六大工程。最后他通报了三方评教和毕业生满意度调查的情况。

杜惠平校长最后讲话。他首先提出学校本学期要以稳中求进的总要求来推进十三五规划以及学校各项工作。重点强调了以下三方面的工作:一是“120+”学分计划的试点工作,要注重以符合学生意愿,更好的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热情为目的,以学校资源更好的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宗旨。二是本科合格评估工作,不是简单的为评估做材料,而是要从日常的教学和工作出发,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关键突破带全局、结果导向求实效。三是《大学英语》和《高等数学》的课程教学改革是必要的,学生信息收集分析能力的提升能更好的支撑口头表达、沟通交流和方案策划等能力的达成。另外,通识课程的改革、考核方式的改革,需要得到教师和学生的理解和支持,各院系需进一步做好工作。同时,学科技能竞赛体系要进一步完善,技能竞赛是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促进学生实践能力提升的重要方式。最后,他希望各院系在以后的工作中能不断积极创新,相信通过努力,学校能顺利实施十三五规划并顺利完成本科合格评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