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教务处召开学分认定与转化研讨会
2024-03-27  

3月25日,为进一步优化课程学分认定与转化细则,落实普职融通资历学分认定,特召开学分认定与转化研讨会”。会议在南山校区办公楼215会议室召开。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以及教务处相关职能部门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施成湘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施成湘首先对我校人才培养中学分认定与转化的大原则做了介绍,包括学分认定与转化的可适用范围和特殊资格(资质)证书学分转化的处理等。随后,考试中心科长丁汀重点从两个方面提出了在学分认定和转化的过程中所要着重注意的地方,一方面是各类资格证书的权威性审核、另一方面则是同一种证书针对不同的专业有多次认定的合理性。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教学副院长蒋艳从各类资格证书认定到具体课程以及学分课、公共课和通识选修课相互进行学分认定的方式方法两个方面进行了交流。

会议期间,各学院及相关科室针对普职融通课程与等级证、资格证、职业技能等级证学分转化问题进行了踊跃探讨

最后,施成湘提到普职融通课程和各类资格证书的学分认定与转化是进一步规范本科生成绩管理,推进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相互融通的重要方式,探索资历学分转化机制,满足学生多样化和个性化发展的需要,对于其实际的运行实践还需要进一步探讨和摸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