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数字校园建设——教育教学专项组第二次会议
2024-03-22  

3月20日,为更好地建设我校数字校园教育教学,进一步优化教务系统管理系统升级,特召开“教务管理系统升级优化专项会议”。会议在南山校区办公楼215会议室召开。实验实训中心主任曹树国、信息中心科长蒲昌玖以及教务处相关职能部门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施成湘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施成湘首先对教务系统的优化升级从人才培养板块、课程板块、学籍板块、实习实践板块、教学研究板块、教学资源板块以及档案板块做了介绍。随后,实验实训中心主任曹树国重点从两个方面提出了优化教务管理系统所要着重注意的地方,一方面是系统实际运行的可操作性,另一方面是各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顶层设计逻辑链与系统的相互匹配度。信息中心科长蒲昌玖提出了系统在优化升级过程应该注意的信息技术安全问题,主要表现在系统的性能要求、日志记录和数据备份。

会议期间,各相关部门针对教务管理系统进一步优化升级的各模块进行了踊跃的探讨,包括学分认定如何在系统中操作落实、 课程库与成绩库的建设、普职融通如何在系统中体现落实等。

最后,施成湘提到学校教务管理系统进一步优化与升级离不开各相关部门的支持,不管是安全性还是可操作性都需要大家一起斟酌商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