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审核答辩会
2020-04-23  

 

422日,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审核答辩会在南山校区泉山厅顺利召开,校长万书辉出席会议,副校长杨燕滨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委。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辅导员、参与培养方案修订的教师代表,教务处科级以上干部及相关人员参会。审核答辩专家组由西南大学教授易鹏、交通大学教授杨林、学校副校长杨燕滨、教务处处长吴海霞、教务处副处长谢峰担任。会议由吴海霞主持。

答辩开始前,杨燕滨首先回顾了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目的,背景和过程,并就当前各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答辩稿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她同时要求:各专业需认真听取、吸收答辩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再次梳理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支撑矩阵,确保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各学院要把本次人才培养方案答辩会当成“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教学理念的学习会、培训会,通过熟悉、了解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制定过程提高对人才培养方案重要性的认识和服务学生学业发展能力。

 

 

答辩流程主要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学院进行汇报。院长汇报学院所有专业总体设置情况,副院长介绍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总体情况,各专业负责人详细汇报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具体制定情况。第二个阶段是专家质询。专家就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等相关问题向学院院长、副院长、专业负责人以及辅导员代表提出质询,并就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出意见和建议。

 

 

本次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审核答辩会将在422日至28日完成,全校34个专业依次进行答辩。422日完成了小学教育、体育教育、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学前教育、学前教育(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艺术教育等6个专业的审核答辩。吴海霞在6个专业答辩完成后对首日答辩情况做了总结,同时对未答辩专业提出两个要求:一是要从人才培养的理念、思路、措施等方面,吸取已答辩专业的良好做法;二是要根据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对照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查找问题,及时整改。

此次审核答辩会是继去年6月份专家质询会后对我校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进行的第二次全面审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