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查工作布置会
2020-03-24  

 

323日下午,学校通过WeLink网络会议平台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查工作布置会。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副书记、分管教学副院长、团总支书记、教学秘书及2020届毕业班辅导员,学生处、校团委负责人,教务处负责人、分管运行的副处长、运行科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吴海霞主持。

教务处首先对2020届毕业生毕业资格预审核总体情况进行了通报,对下一阶段的毕业资格审核工作做出了四项具体说明。一是各学院毕业资格审核工作人员应熟悉并严格执行2020届毕业和授位的相关文件和规定。二是要注意在资格审核中既要审核达标性条件,也要审核否决性条件等。三是要特别注意课程对应、学籍异动、通识选修课学分等细节问题。四是教学工作队伍和学生工作队伍要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切实保障学生权益和毕业授位标准的执行。

教务处负责人强调,毕业资格审核是事关学生权益、学校办学声誉和办学质量的一项极端重要工作,各学院在工作过程中要把规范性、准确性、公平性放在首位。要向学生做好制度解释工作,尤其要做好不能毕业和授位学生的思想疏导和指导帮扶。下一步工作中,各学院要根据预审核结果,分专业认真分析预审核中暴露的问题,找准原因、加强过程管理,为后续持续优化课程体系,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供依据。同时要严格工作程序,做好各类材料的存档工作。

学生处负责人对毕业资格审核工作提出了梳理学生名单、进行专题研究、整理工作流程、明确工作职责、注意通知到位、确保数据准确、注重材料留存等七点建议。

会上,各学院就毕业资格审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教务处对各学院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并对毕业生返校后的正常补考、重修以及等级考试等各项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