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教务处召开教学工作会
2020-04-04  

43日下午,教务处在南山校区办公楼213会议室召开了教学工作会。副校长杨燕滨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图书馆负责人陈军也应邀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吴海霞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对在线教学工作进行了研讨。教学运行科从学生、教师和学院三个方面对在线教学调研结果进行了汇报。副处长曹树国就第六周在线教学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对下一步的在线教学工作提出了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全面了解学生情况以及谋划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预案等意见和建议。吴海霞针对在线教学工作提出了五个需要关注的要点:一要关注学生的心理和情绪;二要关注在线教学的质量监测和评价;三要关注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四要关注学生的学习行为数据;五要关注后续工作的统筹安排。

 

 

杨燕滨对教务处前期的在线教学相关工作表示了肯定。她要求,要对在线教学调研结果进行进一步整理,对调研所得数据进行更深入的分析,通过整理和分析找出在线教学工作中部分问题的成因,同时做好优秀的教学案例的收集及推广工作。教务处也要将调研情况及时反馈给学院,并对教师和课程的改进情况进行追踪。

会议第二阶段对学校实验室布局及规划方案进行了讨论。曹树国对新拟定的学校实验室布局及规划方案进行了说明。陈军、吴海霞对方案进行了补充说明并发表了意见。杨燕滨指出,实验室布局及规划要与学校十四五学科专业规划相结合,教务处要就方案与各学院逐一进行讨论和研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