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4月教学工作联席会
2020-04-11  

 

410日下午,学校在南山校区办公楼411会议室召开了4月教学工作联席会。副校长杨燕滨,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质评中心、学生处负责人,教务处科级以上干部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燕滨主持。

质评中心负责人就在线教学质量监控情况进行了说明,针对现阶段学生、教师及平台方面存在的问题,从关注学生心理动态、加强教学管理、充分发挥教研室作用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教务处负责人通报了前七周在线教学情况的调研结果,认为学校已经具备了开展在线教学的基本条件,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为保障在线教学的顺利实施通力协作,广大教师为提升在线教学质量各显其能,充分显示了经过合格评估后,学校的本科办学意识和质量意识得到了显著提升。接下来,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应针对调研反应出的问题,进一步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关注学生学业负担,扎实做好在线教学质量评价、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及选树典型、重点帮扶等工作。教务处负责人还就毕业资格审查、毕业论文、毕业实习等毕业生相关工作进行了说明。

 

 

杨燕滨对在线教学工作从五个方面进行了强调:一是注意在线教学时间安排;二是教学过程中要做好教学准备、保障教学质量、重视考核评价;三是注重线上线下教学的衔接,做好补课预案;四是职能部门要加强对在线教学的巡查和指导;五是要加强对学生在线学习的监督。

在谈到毕业生工作时,杨燕滨特别指出,各学院需进一步提高对毕业资格审查工作的重视,根据审查结果认真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研究改进措施,为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好坚实基础。她还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实验室布局规划、教学奖励、师范专业认证及特色专业验收等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