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在线教学工作推进会
2020-03-06  

 

36日下午,学校通过WeLink网络会议平台召开了2020年春季学期在线教学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张艳、校长万书辉、副校长杨燕滨,校级督导、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党政办、宣传部、学生处、科技处、质评中心、人事处、图书馆、信息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务处科级以上干部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大会。会议由万书辉主持。

杨燕滨首先从教学工作展开背景、工作思路和五大举措方面就本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说明。她指出,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本科教育的发展趋势,牢固树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秉承“夯实基础、强化内涵、培育特色、提升质量”的基本思路,从顶层设计、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育教学改革以及教学条件等方面积极谋划并全力以赴抓好落实。针对两周来的在线教学工作,她从领导重视、谋划认真、教师敬业、学生积极、配合有力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同时对在线教学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

会上,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江净帆、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张家琼、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院长蒋述东、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施成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许子渝、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教师李佳,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教师赖寒等学院院长及教师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从学院、教研室及教师个人等不同方面分享了在线教学工作在组织管理、教学设计以及教学实施中的探索、尝试和感受,取得的经验和成效,以及对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思考。

张艳向在教学一线无私奉献,确保在线教学工作顺利推进的全体教师表示了感谢。她强调,必须紧紧抓住教师队伍建设这个关键。广大教师要充分认识到教师职业的重要性,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全面把握教师职业的发展形势,增强光荣感和自豪感;教师未来的发展令人期待,教师要珍惜好时机,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努力成为社会尊重、学校满意、学生拥戴的好老师。她勉励广大教师要有渊博的学识、开阔的视野和创新的思维;有坚定的政治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和言行举止;要热爱教育事业,做到教书和育人并重,以及认真履行公共责任。

万书辉在会议总结时强调,要全面认识教师职业的重要性,把握教师职业发展的趋势,集中力量做好提升教师素质的各项工作。在抓好在线教学工作的同时,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统筹落实好各项教学工作及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教务处牵头,各学院配合,及时对在线教学工作进行总结,汇总突出问题,对改进在线教学质量提出有针对性的举措。要做好在线教学中典型案例、典型经验、典型反思以及典型方法的收集和分享工作,不断提升全体教师的在线教学能力和水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