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期末教学工作会
2020-01-16  

115日上午,2019年秋季学期期末教学工作会在南山校区办公楼321会议室召开。学校副校长杨燕滨,各学院院长、副院长,质评中心、学生处负责人以及教务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吴海霞主持。

会上,吴海霞对本学期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育教学改革以及教学运行中的各项重点工作的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完成情况良好,教学建设和改革取得了可喜的成果,教学运行平稳有序。她还就下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专业建设方面将进行国家一流专业申报、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审定发布和新专业申报等工作,课程建设方面将进行国家和市级一流课程申报、课程教学大纲和合格课程评估等工作。随后,质评中心和学生处负责人就学院发展规划拟定、质量监测评价以及B学分方案的落实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说明。

各学院就B学分实施方案、教学大纲修订、教学基层组织建设、教学工作考核指标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教学工作、学生工作、科研工作加强协作,考核评价体系重新构建以及整合教学工作各类管理系统等建议。

副校长杨燕滨总结发言。她对学院和部门本学期的教学工作表示了肯定,对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她要求大家在后续的工作中一方面保持原有的优良传统,另一方面也要对标国家和重庆市的新要求更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她提出,下学期将到各学院开展教学工作调研,希望各学院结合现阶段高等教育、师范教育新的思想,结合学校师范性、应用型的发展定位以及审核评估、申硕等后续重点工作,从人才培养、课程建设、专业建设等方面思考学院的教学工作如何与学校的发展定位相匹配。她详细列出了八项工作要点:一是调整专业布局、加强专业建设,更好的支撑学校发展;二是通过特色课程的打造、特别是专业核心课程的建设等途径,更好的支撑专业建设;三是教育教学改革要以课程质量为改革方向;四是进一步完善教学工作的激励机制和保障机制;五是加强教学队伍建设,使教学管理人员、教学秘书和教师不断更新观念、提升能力;六是完善教学保障体系;七是提升教学管理的信息化水平;八是加强教学、科研以及学生工作的协同和融合。她表示,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教学工作会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