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书记张艳、校长杜惠平到教务处调研教学工作
2019-09-19  

91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张艳、校长杜惠平到教务处调研教学工作。调研会在办公楼213会议室召开,教务处科级以上干部、质评中心负责人以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教务处处长吴海霞从教学运行、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就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及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向张艳书记和杜惠平校长进行了汇报,并就教学管理人员的现状及遇到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原因剖析。

杜校长指出,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做了较大的改革,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总学分从较高的180学分逐步调整为现有的160学分,并会向“120学分+”的方向发展,学分要求的降低给了学生更大的自主学习空间,体现了学生中心的教学理念,在此基础上我们要进一步加强教师对学生的学业指导。在教学资源配置及管理方面,我们对教学资源的利用还不够充分,实验室建设必须由校院两级建设转变为校建院管的模式,同时需要认真制定教学计划并且严格执行,确保教学资源的充分利用。另外,我们在教学质量的实时监控和及时反馈方面还需进一步改进。

张书记在听取了质评中心处长曹问对教学质量评价、专业认证、教学督导管理等各项重点工作的汇报后,又逐一向各参会人员询问了解现阶段教学工作中还存在哪些主要问题。

张书记指出,教务处和质评中心在学校的教学工作中具有重要地位,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她对大家的工作及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

最后,张书记对教学工作提出了几项重点要求,一是要明确发展理念、理清工作思路、做好顶层设计。二是要以人才培养方案为基础,在严格贯彻落实国家标准的同时结合学校实际来修订培养方案,指导学院开展好专家论证。三是要以课程建设为核心,既要把牢底线,又要鼓励教师创先争优。四是要以教师队伍建设为关键,加大对教师的培训力度,用以赛促建等手段提高教师专业能力。五是要以教学管理为保证,教学管理队伍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同时要完善和固化教学管理制度,保障各项教学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张书记嘱咐参会人员将教学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梳理出清单,快速推进评估整改工作,持续推进教学管理队伍建设,对待各项教学工作要做到及早谋划、迅速推动,努力使学校的教学工作更上一层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