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首届“创新课堂教学、推动课堂革命”教学创新大赛顺利举行
2019-09-11  

98日,我校首届“创新课堂教学、推动课堂革命”教学创新大赛在南山校区隆重举行,比赛分为青年组和中年组,每组由10个学院推荐的优秀教师代表参加。校长杜惠平主持了本次比赛,大赛评审由来自西南政法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的4位教务处处长和校内的6位专家组成。本次比赛旨在贯彻落实2019年重庆市教育工作要点要求,巩固和深化“教育思想大讨论”成果,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推动课堂革命,发挥优秀教师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教师间相互交流和学习,有效助推学校的内涵建设和优质发展。

比赛内容由参赛教师任选本学期两个课时的教学内容,再由学校随机抽取其中一个课时进行现场比赛,要求参赛教师创新课堂教学模式、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展开对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方法的改革,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创新。

比赛现场,不管是年轻的新进教师,还是有经验的中年教师,大家都精神抖擞、教法灵活、风格迥异,或融入热点案例讨论,或现场模拟教学,或运用智课堂互动,或穿插动画、微视频演绎……既彰显了信息化教学的新理念、新思路,又充分展示了学校教师扎实的教学技能和靓丽的职业风采。各参赛教师同台竞技,各展风采,为大家送上了一道过瘾、提神的智慧大餐。经过精彩角逐的比赛,大赛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并有3个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赛教融合的方式,激励全体教师坚持课堂教学“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原则,引导教师创新使用教育教学资源和现代信息技术装备,更新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和教学评价方式,推动课堂革命落地生根,实现课堂教学由“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加快推进 “一流课程”建设,打造特色“金课”,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学生学习获得感,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