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教务处举行第四期教务讲堂
2019-04-24  

  4月22日,教务处在办公楼213会议室举行了第四期教务讲堂,校原学报编辑杨必仪教授受邀担任主讲。                                 

杨教授以“工作研究总结与科学论文的写作发表”为题,从撰写工作报告和科学论文的意义、研究报告与科学论文的区别、科学论文写作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如何撰写论文、修改论文以及科研论文投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他谈到,教务处日常运行事务繁杂,需要有强烈的问题意识,撰写工作报告和工作总结可以将工作明朗化,便于发现问题、归纳问题。为持续改进工作,还应将问题转化为研究课题,通过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不断锻炼思维,提升工作水平。杨教授以自身的日常观察和研究实践向大家讲解了从发现问题到课题转化的一般过程和关键环节。

结合培训内容,吴海霞就近期各科室的工作进度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逐一梳理,要求大家把握好日常事务和重点工作两条主线,及时总结、及时反思、及时归纳,通过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促进工作质量和工作能力的持续提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