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教务处召开处务会暨第一次学习培训会
2019-04-04  

 

       

为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对教学管理提出的新要求,不断提升教学管理队伍的研究意识、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打造学习型、服务型教学管理队伍,教务处从本学期开始策划组织了针对二级学院和教务处教学管理队伍的系列业务培训。41日,针对教务处工作人员的第一次培训在南山校区213会议室举行。  

培训会上,吴海霞首先强调了开展系列业务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她认为,学习、研究是教学管理人员的一堂必修课。当前教学管理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可以归结为适应时代发展和面向当前学校实际的改革不够、创新不够,从根本上讲,则是教学管理人员本身的问题意识、研究意识和创新能力不强,必须通过不断地学习来解决管理队伍的意识问题和能力问题。谢峰提出,教务处工作人员在实际工作中要从管理思维向服务思维转变,认真思考自己的岗位、职责和价值所在,通过更为优化的业务流程和更能激发师生积极性的政策供给来营造更加便捷、高效的运行环境,提升工作的价值输出和成就感。  

曹树国认为,规范是发展的基础,要做好规范,必须认真思考,在思考中不断批判、不断革新。曹树国以教学管理中的实际问题切入,围绕“规范、思考、批判”三个层面对教学管理中的规范化、信息化、创新性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吴海霞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要求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要通过系列培训学会工作、学会发展、学会生活,真正做到在服务师生发展中成就自身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