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教务处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教学秘书专题培训会
2019-03-13  

为进一步提升教学秘书队伍的业务水平,规范教学管理,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平稳、有序、高效运行,3月11日下午,教务处在南山校区办公楼32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9年春季学期教学秘书专题培训会。教务处、人事处相关人员及各二级学院教学秘书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宋永磊主持。

会议伊始,宋永磊围绕教学工作量报送、重(补)修报名、补考、辅修、通识选修和转专业等相关教学工作进行了简要概括。他强调了本次教学工作培训会的重要性,并指出了以往教学工作中的不足之处。

黎海燕根据《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专任教师工作职责》对工作量数据报送问题及流程作了详细讲解:一是介绍工作量报送教师的划分问题;二是讲解工作量数据报送相关数据填写的注意事项与算法注意事项;三是强调工作量报送时教师姓名与工作量的客观真实性。

人事处陈立立就人员类别作了详细说明,明确了本院教师、机关职工、外聘教师的划分。他强调,在教师报送单位划分问题上应坚持“课跟着人走,人跟着所属部门走”的原则。

幸莉详细说明了补考成绩比例,并就重(补)修报名缴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她指出,各二级学院教学秘书应注意补考成绩录入、重(补)修报名等工作的时间节点。祝尤围绕重(补)修报名缴费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结合系统操作提出了相应处理建议。

赵显静对于辅修、选修以及转专业工作开展过程中出现的各项问题作了针对性的解答,在转专业同学的学分认定方面制定出了具体操作流程。她谈到,转专业的相关后续工作必须在文件下发到各二级学院后才可进行。

参会人员围绕教学工作量报送、重(补)修报名、转专业等问题,结合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最后,曹树国强调了教学秘书岗位的重要性,对教学秘书的辛勤工作表示敬意和感谢,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从思想上重视教学工作;二是把握好时间节奏,按时保质地完成相关工作;三是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要及时沟通,以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为基础,更好的服务师生、服务学校。

通过本次培训会,有利于进一步明确教学秘书的岗位职责和工作要求,增强教学秘书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促进我校教学管理工作的规范化与科学化。后续,教务处还将继续加大对教学秘书的培训力度,进一步加强我校教学管理队伍建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