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教务处组织召开新入职人员工作会
2018-10-10  

为强化新入职人员的工作意识,进一步推动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各项任务顺利完成,10月9日,教务处在南山校区办公楼213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新入职人员工作会,教务处处级干部、7位新入职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谢峰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曹树国分析了新入职人员近段时期的工作现状,并就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总体要求。曹树国谈到,新人走上工作岗位,要认可并热爱这个岗位,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不断强化自身的工作责任感。同时强调,新人要鼓足干劲,不怕吃苦,敢于创新;工作遇到问题时,少抱怨,多学习,多思考,充分发挥个人才智;注重团队合作精神,聚群集智,通力合作;在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的同时,主动思考如何把工作做到最佳最优。

教务处副处长谢峰从学科专业背景、工作思路方法、日常工作纪律三个方面进行了补充说明。谢峰指出,学科背景是工作的理论基础,要充分发挥专业知识在工作中的促进作用;空闲时间要勤于学习有关教育学、教育管理学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填补自身的知识盲区。同时,要仔细研读上级相关文件主动思考,敢于突破惯性思维,突破经验主义,逐步形成“问题导向、目标牵引、注重效率、持续改进”的工作新思路。

会议还就新入职人员现阶段遇到的工作问题进行了讨论和思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