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2018年秋季学期开学教学工作会
2018-09-06  

9月4日下午,2018年秋季学期开学教学工作会在南山校区办公楼411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邹渝、校长杜惠平、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学校首席督导,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信息中心、学生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及教务处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杜惠平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谢峰就本学期教学工作要点进行了布置安排,围绕“夯实评估基础、促进教学建设、提升课堂质量”的基本工作思路,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信息化建设等7个方面阐述了本学期学校教学工作的主要内容。教务处副处长曹树国就本学期开学工作进行布置安排,要求各二级学院在开学前对本单位的开学准备工作进行全面摸底,包括教学安排、教师到位情况、设备设施、教材、实验易耗品等方面,做到顺利开局。教务处处长吴海霞就“优质课堂”建设方案及合格课程评估相关工作做了说明。吴海霞强调,“优质课堂”建设活动是为促进全体教师教学理念和教学能力提升,全面提高本科课堂质量而开展的一次全覆盖的课堂教学研究和实践活动,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全员参与,结合学校方案和学院实际形成本单位的具体实施方案,科学设计、扎实推进、务求实效。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处长曹问和学生处处长刘奇分别就本学期的质量评价和学生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说明。

杜校长对教学工作安排进行了强调和补充说明后,党委书记邹渝做了总结发言,要求各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要充分认识到课堂教学在学校教学工作中的主阵地作用,要以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契机,主动发现和正视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以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态度做好整改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