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教务处组织召开“120学分+”行动计划工作推进会
2017-11-03  

 

112日,教务处在我校南山校区办公楼41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120学分+”行动计划工作推进会,校长杜惠平出席会议。对外合作处、宣传部、学生处、科技处、质量评价处、人事处、招就处、国际合作交流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吴海霞主持。

 

吴海霞首先从指导方针、工作目标、实施步骤和进度安排四个方面介绍了《 “120学分+”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行动计划》文件,并谈到:“120学分+”行动计划以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攻坚突破点,着眼于带动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制度和内部治理体系综合改革,构建“以人为本、以生为本、以学为本”服务学生多样化成长的立体式人才培养机制和平台。

校长杜惠平指出,人才培养模式在学校教学建设中占据重要地位,落实“120学分+”行动计划工作,一方面要主动关心学生的成长和发展,积极思考科学有效的激励机制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另一方面要关心教师的职业发展和自我完善,激发教师职业潜能,提升教师的成就感和荣誉感。

随后,杜校长以“鼓励并大力支持学生游学访学,为深入更高层次的学习阶段提供机会,发掘学生学术研究潜力”,“加强学生社团建设,拓宽学生兴趣爱好和特长施展的平台”,“增设实习、见习实践岗位,充分展现学生的实际执行力”三条具体措施为例,就如何推进“精学业、宽专业、强技能”三方面人才培养做了详细讲解和具体要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