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教务处组织召开2017年秋季学期通识选修课教学管理会
2017-10-31  

 

1027日上午,通识教育部在我校南山校区学术交流中心21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7学年秋季学期通识选修课教学管理会。通识教育部副部长谢峰、分管教学单位的教学秘书、全体通识选修课的任课教师以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通识教育部庞首颜主任主持。

 

庞首颜首先通报了目前通识选修课的相关情况,自2014通识选修课纳入课程管理体系以来,选修课的教学质量得到了稳步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有明显进步,更多行政人员中的教授、副教授走上选修课课堂受到学生欢迎,教学工作得到了督导老师和学生的肯定。

随后,庞首颜通报了学校教学督导梳理的本期选修课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部分任课教师上课进度较慢,没有严格遵照教学大纲和教学日历的进度安排;二是个别教师课程讲授过于专业,与通识选修课的课程目标存在偏差;三是部分教师课堂管理不严,对学生缺勤、人到心未到等现象没有及时教育

谢峰对今后通识选修课程的教学提出了要求:通识选修课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是列入教学计划进程表中的正式的、以第一课堂教学形式完成的课程,所有教师应遵循必修课程的教学要求来完成通识选修课程的教学实施。任课老师要进一步明确通识选修课的课程目的和意义,着眼于“通识”二字来备课上课。从本学期起,除技能类课程外,通识教育部将进一步改革现有课程考试形式,通过对考核形式的改革稳步提升我校通识选修课的教学质量。

会议还就毕业生最后一学期的通识选修课选课问题进行的交流布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