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教务处组织召开10月教学工作联席会
2017-10-19  

 

1011日下午,教务处南山校区办公楼411会议室组织召开10月教学工作联席会,各二级学院副院长、教学秘书、教务处科级及以上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吴海霞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曹树国首先组织大家学习了新修订的《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本科学生学籍管理办法》、《重庆第二师范学院课程修读管理办法》、《重庆第二师范学院考试违纪、作弊的认定及处理办法》、《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主、辅修及转专业实施办法》以及《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等制度,并对学生毕业、结业和学位授予工作做了进一步阐释。曹树国还就记分册、实验室使用日志的封面、内页设计和毕业设计(论文)、合格评估所需的各类申请、审批表格的填写进行了规范说明。

吴海霞就实验室使用日志的设计做了进一步强调,要求各二级学院及时更新记分册表,规范填写学年学期、学院名称、专业班级、总学时等;内页设计需完整体现相应的内容(如授课时段、授课教师、授课地点等)。

教务处副处长谢峰就开学教学检查情况做了汇报,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说明。一是试卷存放点未明确,存在找不到归档部门的现象;二是试卷装袋材料不齐全、未分类排序;三是跟班读学生的试卷未及时归档到所属学院;四是教师评阅试卷不规范,未按照标准计分填写;五是实习手册填写不规范、协议需单位盖的公章未盖;六是实验室课余时间开放不足。

会上,谢峰还就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平台中的重点表格数据填报进行了详细解读培训,并就各学院在数据填写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

吴海霞对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基础建设和材料准备向各学院进行了梳理说明,要求各学院按照评估体系指标要求全面进行自查自建,为明年的教学评估夯实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