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17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会
2017-09-18  

 

91日,2017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会在我校南山校区办公楼411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邹渝、校长杜惠平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教务处、发规处、学生处、信息中心负责人及教务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校长杜惠平主持。

 

 

教务处处长吴海霞首先通报了暑期开展的实验室设备改造、考试听力系统升级、多媒体教室投影仪更换、标准化考场建设等教学硬件建设和《学生学籍管理办法》等管理制度建设工作,并对新学期开学工作和本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吴海霞强调,确保教学常规工作稳定有序是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基础。开学在即,各二级学院要提前检查好实验实训教学设备及教材到位情况,有序做好开学补考、专升本学生入学和新生报到等工作。

发规处处长曹问从教学科研项目库建设、教育教学质量评估、本科合格评估及本科状态数据库填报四个方面进行了工作安排和说明,要求各学院把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与十三五规划结合起来,自检自查,积极行动。

 

信息中心副主任姚富光介绍了本学期智慧校园建设情况,一是教务系统更新,希望各学院协助进行新版教务系统的数据更新工作;二是将在教师教育学院启动新生公共体育课程改革系统,利用智能手环等手段督促学生课外自主锻炼。希望各学院能积极引导并指导师生使用学校信息系统。

会上,党委书记邹渝对新学期的教学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邹书记强调,教学工作会不仅是教学工作布置会,更是一个人才培养会,各学院各部门应当充分认识到会议的重要性。当前,我们正面临新的高等教育发展形势,处在学校发展的重要阶段,全体教职工都要积极行动起来,全力推进学校各项改革工作和“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落实:一是要在专业教育实施过程中要融入思想政治教育,有机统筹“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培养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劳动者。二是要真抓实干,各学院院长要明确教学工作思路,对课堂教学加强管理,各学院总支书记也要参与到课堂教学管理中。三是在教育教学改革过程中要从教师教学为中心转换为学生学习为中心,着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同时,要加强教师团队建设,注重发挥集体智慧。

校长杜惠平在进行会议总结时强调,各学院各部门要多思考,要充分依靠改革创新来谋划工作、开展工作,稳步推进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各项改革和建设任务的落实,为学校未来发展夯实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