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教务处召开教学秘书业务工作专题培训会
2017-09-15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学秘书业务素质与教学管理水平,2017年9月14日,教务处在南山校区第一教学楼N1407机房组织开展了教学秘书工作专题培训会。

会议伊始,教务处副处长曹树国提出,各位教学秘书要依托此次培训,认真学习业务知识,互相借鉴工作经验,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要及时沟通,以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为基础,更好的服务师生、服务学校。接着曹处以学生数据处理为例,向教学秘书讲授如何使用Excel来高效的进行数据输入、数据统计、数据排序、报表制作等操作。

教学运行与质量保障科宋永磊科长向教学秘书介绍科室成员及工作分工情况。接着宋科长从具体工作出发,介绍了学信网学籍管理、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核和排课的相关内容。同时提醒各教学秘书注意熟悉学籍制度、掌握学生数据。并希望大家多学习,掌握操作技巧、积累经验,以便后续工作顺利开展。

幸莉老师也从自身工作内容出发,从补考组织、在校学生重(补)修、期末考试、学生成绩修改、成绩复查等基本流程进行了介绍。

通过此次培训,各教学秘书进一步明确了岗位职责和工作要求,加强了沟通,增进了了解。据悉,教务处后续还将组织培训,进一步推动教学运行管理工作的开展,为学校迎接明年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做好准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