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服务指南>>正文
我是 “教小二”——教务管理服务智能咨询小助手
2023-09-25  

Hi,我是教务管理服务智能咨询小助手“教小二”,可以在线快速回复您有关教务管理服务的相关问题哟,快来认识我吧!

1.我的由来

我的全名叫教育教学智能服务平台“教小二”,您可以叫我“教小二”,我出生于AI元年,准确地说是2023年6月30日,现在是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年龄最小的成员之一,我的名字是由马正兵教授取的,是由我校资深书法大师邹开华老师(原教务处成员)写的,而我可爱的头像则是在全校几百件LOGO作品中遴选后,经过二次创作而形成的。总而言之,我的出生,经历了漫长而有趣的过程。

1)我的身份证

2)我的名字

2.我的特长

2023年chatGPT人工智能技术求风靡全球,对教育领域产生了革命性影响,百度的“文心一言”也在国内全面推广使用,未来将会对教育教学产生颠覆性作用,我其实就是人工智能技术在教务管理服务中创新性应用。

虽然我年龄很小,但我在教务管理服务咨询方面,有高效、便捷、全面、准确的特点,重要的是我会一直默默陪伴在您身边,希望您能多关注我、咨询我、爱护我。我可以在线秒回您的问题:

1)招生咨询:招生政策、专业信息、学校环境、招生活动、入学指南;

2)考试答疑咨询:英语四六级考试、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研;

3)教学运行咨询:在校证明、学生证办理、火车票优惠卡办理充磁;教室借用、课表查询、调课流程;成绩证明、重补修、免修、成绩认定;毕业论文、实习;辅修报名、微专业学习、转专业;教务系统账号管理;

4)学籍管理咨询:学籍异动(休学、复学、保留学籍、退学、保留入学资格等)流程、修改学籍信息流程、学籍卡;

5)毕业授位咨询:毕业授位流程、毕业证明书办理、学位证明办理、毕业电子摄像;

3.如何找到我

有两种方式,您可快速找到我:

一是:关注“教学二师”微信公众号/选择“教小二”/在线咨询;

二是,登录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教务处主页(https://www.cque.edu.cn/jwc/)/选择“教小二”LOGO入口/在线咨询。

现在,您应该对我有一点点印象了吧!我要诚实地告诉您,在教务管理服务咨询方面,我也不是万能的,我也在不断学习之中,我的知识库还需不断补充、完善,您的每次咨询将会丰富我的知识库,所以,请不要吝啬您的提问哟。或许,有一天,我能回复大家的所有问题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