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答辩评审会
2023-12-21  

2023年1214日,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答辩评审专家见面在南山校区411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校长万书辉出席会议。来自西南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院校的评审专家参与了本次答辩评审。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副院长、专业负责人、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教师代表相关人员参会。教务处处长马正兵主持本次会议。

万书辉首先对各位评审专家来校指导表示衷心感谢,接着介绍学校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目的和背景指出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总体设计和实施方案,是学校推动新一轮教学改革、深化专业建设内涵、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

万书辉表示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要紧紧围绕指导意见中提出的“三教四融”育人新格局,探索具有我校辨识度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模式和新路径,主动对接我校“教师教育协同创新”和“服务0-12岁儿童成长”的办学特色。

万书辉强调,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是学校2023年重点工作中确定的“一把手工程”,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要积极履行职责,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功能,副院长、专业负责人要主动担当、有效落实、不断完善,确保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高质量完成。

教务处处长马正兵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过程及各二级学院在人才培养方案走访中发现的问题做了说明。

见面会后,全校42个专业依据学科分为教育学组、文学艺术组、理工1组、理工2组、管理学组,在指定二级学院同时同步开展人才培养方案答辩评审会。答辩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学院各专业负责人详细汇报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具体制定情况第二阶段专家就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等相关问题向学院院长、副院长、专业负责人提出质询,并就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出意见和建议专家总体认为,经过此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学校在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方面上了一个大台阶。

1  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答辩评审专家见面会

 

2  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答辩评审会教育学组会场

3  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答辩评审会文学艺术组会场

 

4  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答辩评审会理工1组会场

 

5  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答辩评审会理工2组会场

 

 

6  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答辩评审会管理学组会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