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实践教学>>正文
2020年秋季学期实习检查实施方案
2020-11-24  

 毕业实习检查是毕业实习教学质量检测的主要环节,是保证毕业实习教学质量的主要手段,为全面了解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度下半年毕业实习学生的具体实习情况,及时解决学生毕业实习中出现的问题,督促实习教学计划的执行,加强学生毕业实习教学管理,确保毕业实习教学的顺利进行,特制订本方案。2020年秋季学期实习总人数743人,其中重庆市区内实习人数709人,市区外37人。

 一、检查时间

 202011-12月。

 二、组织实施

 (一)由教务处组织,各学院参与,对实习情况进行随机抽检。

 (二)对于二级学院集中实习点,由各学院组织实施,院领导带队,院教学督导组及专业负责人参加,做到全覆盖检查;对于二级学院分散实习点,各二级学院做到随机抽检。

 三 、检查单位

 承担我校2021届师范毕业生实习的实习单位。

 四、检查内容

 (一)与单位负责实习的人员沟通,了解本届实习学生总体情况,检查单位对毕业实习计划安排落实情况。

 (二)召开实习指导老师座谈会,了解单位指导老师对实习生的反馈意见及对学校前期教学的建议等。

 (三)召开实习学生座谈会。收集实习单位指导老师对我院学生实习的反馈意见,收集我校实习生的典型材料(要求单位盖章)。

 (四) 检查实习生教案、教学设计,并且要根据学生的实习情况随堂听课、看课等。

 五、实地检查

 (一)由教务处组织,各学院参与,对小学教育(定向)专业实习单位,在区县范围内随机实地走访,巡视检查。查看学生实习的真实情况,详细了解了实习单位对人才培养的实际要求以及对课程体系、学生的能力要求和实习具体安排的建设性意见。

 (二)其它师范专业由各学院组织实施,院领导带队,院教学督导组及专业负责人参加,到学生实习单位巡视检查,详细了解学生实习情况和实习单位对于学院的建议意见。

 各学院于1225日前完成实习学生的检查工作,将实习检查方案于1126日前交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并于1231日前将各学院实习检查总结交教务处实践教学科。所有上交材料都发至邮箱75090132@qq.com

 

 附件: 2020年秋季学期实习检查情况统计表

 

 

 

教务处

20201120


 


附件

 

2020年秋季学期实习检查情况统计表

学院

实习检查老师

检查老师联系方式

检查日期

区县

单位

实习专业

实习人数

备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