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实践教学>>正文
教务处组织第二次学习交流会
2019-04-09  

    为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对教学管理提出的新要求,不断提升教学管理队伍的研究意识、管理能力、服务水平,打造学习型、服务型教学管理队伍,4月8日,教务处在南山校区213会议室组织开展了本学期第二堂处内教学管理队伍业务学习交流会。学习交流会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龙洁同志以“四讲模式”展开了实验实践教学科业务工作分享。他首先梳理了实践科的工作内容,然后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进行了工作分享。他谈到,工作要讲思路,在工作中要坚持“五阶段,五做好”即前期做好准备工作、中期做好培训工作、后期做好总结工作、过程做好改进工作、事后做好宣传工作,另外,他还从“思想感情、自身形象、工作方法、工作作风、领导力量”五个方面与大家共勉。  

第二阶段,吴海霞同志以“大学的职能与定位”为切入口,详细介绍了世界四大权威大学排名榜,深入讲解了大学的四大职能。她谈到,理解高校大学文化可以从两个维度入手,一是看大学自身的文化建设;二是看大学对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并就高校职能(定位)实际举例分析了几所重庆高校所属类型。  

最后,全体教务工作人员就上周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反思,教务课堂,使每位教务人都重新梳理了工作,总结了工作得失,分享了工作经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