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实践教学>>正文
2018年全校教学信息员座谈会圆满落幕
2018-12-26  

为更快捷有效地接收学生关于教学管理工作的意见反馈,进一步贯彻落实我校的教学管理制度,提高教学管理工作的能力与水平,教务处于20181226日在南山校区第一教学楼1315教室组织召开了“2018年全校学生教学信息员座谈会”。教务处各科室负责人、全体学生教学信息员、各学院学习部长和20172018级各班学习委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教务处实验实践教学科邬彪老师主持。

座谈会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教务处各科室负责人介绍各自科室的主要职责;第二阶段,教务处就会前征集的学生在教学过程中提出的意见和问题逐一进行解答;第三阶段,对本学年的学生教学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就今后的工作开展进行了梳理和讨论。

 

教学运行与质量保障科科长宋永磊详细介绍了辅修、重修、补考、转专业、毕业授位、学生证办理、火车票优惠卡等有关教学运行的基本情况,并就以上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释说明。宋老师强调,当代大学生应具备“自主管理、自主学习、自主解决问题”三个自主能力,主动在日常学习、工作中挖掘个人的潜在能力,充分利用好学校提供的学习资源,将专业学好、学宽、学强。

考试中心陈静老师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教育考试院的文件要求和考试安排,结合等级考试的科目,从报考要求、缴费标准、考试安排、成绩公布、证书发放等方面对等级考试工作进行了介绍说明。并对会前征集的有关等级考试中的疑问逐一进行了解答。陈老师谈到,教务处官方网站是发布考试通知的首选渠道和重要渠道,希望同学主动、及时查阅相关考试通知,做好考试准备。

教学运行与质量保障科赵显静老师就全校学生教学信息员提出的通识选修课常见问题进行了解答,针对通识选修课的特色板块课程较少这一问题进行了分析说明,并提出了解决办法。赵老师提出,同学可通过发放的《学生手册》自行了解更多有关课程学分、绩点以及评选综合奖学金的要求。

最后,实验实践教学科科长宋涛充分肯定了全校学生教学信息中心的组织、协调、动员能力,对其在教学管理工作中做出的成绩和努力表示了感谢。宋老师表示,全体信息员是教务处与全校学生沟通交流的重要枢纽,希望与会人员能够准确、真实、有效地将座谈会上解答的问题反馈给班上同学,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保持密切联系,准确、及时反馈学校教学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多提意见和建议,携手将我校学生教学管理服务工作做真、做实、做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