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人才培养>>正文
学校召开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行动征求意见座谈会
2020-12-15  

1214日下午,学校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行动征求意见座谈会在南山校区办公楼411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张艳、校长万书辉、副校长江净帆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江净帆主持。

 

 

会议结合学校高水平本科教育工作,对《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实施方案(讨论稿)》进行了研讨和意见征求。

会上,教务处处长吴海霞就《实施方案》拟定的相关背景、前期撰写情况及具体内容进行了介绍说明。江净帆就《实施方案》的形成依据及七个专项的内涵做了进一步阐述,并组织与会人员展开了充分的研讨及意见征求。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万书辉指出,我们要进一步加深对高水平本科教育的理解,既要注重高水平建设工作,又要不断夯实基础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充分调动学校各方面的力量更加全面的开展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工作。要以学生为中心,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坚持问题导向和产出导向,优化专业结构,找准专业人才培养定位,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他要求,要着重以重庆市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文件中的各专项为遵循,对《实施方案》进行进一步修改,并在后面的实施过程中持续优化。

张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人才培养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本科教育建设是提高人才培养的关键。《实施方案》是学校加强本科教育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对方案的制定非常关注。《实施方案》的制定要注意三个原则,一是增强对高水平本科教育的理解,坚持做好补短板和强特色相结合;二是处理好继承和创新的关系;三是要将本方案和学校十四五规划等其他规范结合起来,系统考虑。她还就《实施方案》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