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党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党支部建设>>正文
机关三总支第一、三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19-06-2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6月21日下午,机关三总支第一、三支部全体党员前往重庆建川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入馆前,同志们列队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庄严承诺,对党忠诚,不忘初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重温入党时的决心和理想。

    随后,同志们怀着沉重肃穆的心情参观了重庆建川博物馆。重庆建川博物馆前身为解放前国民政府兵工属第一兵工厂,利用其中24个防空洞,打造成兵器发展史博物馆、兵工署第一兵工厂旧址(汉阳兵工厂)博物馆、抗战文物博物馆、中国囍文化博物馆、票证生活博物馆等8个主题博物馆。一幅幅饱含历史记忆的老照片及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志们在多个历史文物前凝神观看,重温历史画面,被一个个令人动容的革命故事所打动,深切体会到中华民族不屈的抗战精神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为了和平,收藏战争;为了安宁,收藏灾难”,惟有铭记历史、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将党的意志继承下去,才能将先辈们的革命精神传承下去。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先烈先辈以及当代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勇于担当,永远把共产党人的初心印在心里,写在岗位上,落实在行动中,将无私奉献精神贯穿于教育教学工作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