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党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党支部建设>>正文
机关三总支召开“以案四说”专题警示教育会
2019-07-03  

    为落实学校开展“四说”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7月3日,机关三总支在南山校区办公楼321会议室召开了“以案四说”专题警示教育会。总支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总支书记周平同志首先通报了重庆师范大学唐云、湘潭大学成然等七起高校教职工违纪违法、触碰师德师风红线的典型案例。案例中的几位高校老师,有的违反政治纪律,发表损害国家声誉、曲解党和国家政策、诋毁英雄模范人物等错误言论,有的利用自己手中的权力随意窜改试卷和分数,有的收受学生钱物甚至猥亵学生,严重违背了教师的职业道德。

    随后,郭莉滨、曹问、余光辉、谢峰等多名党员同志以案例为鉴,从说师德的方面做了交流发言。大家提出,高校教师的一言一行都对学生有着极大的影响和很强的示范性,师德师风建设应该是每一所高校常抓不懈的工作,也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让教师先受教育,才能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周平书记最后总结到,良好的师德是作为一名合格教师的基本要求,我们要从这些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高校教师要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