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关于选派教师参加北京师范大学2018暑期思政课教师培训班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22资料来源:点击次数:

各有关单位:

为提高我校思政课教师教学科研水平,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质量,经学校研究,拟选派我校一线思政课教师参加北京师范大学2018年暑期“全国思政课骨干教师培训班”。请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积极选派教师参加。此次培训,培训费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承担,差旅费在各单位教师培训费中列支。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2018年6月22日

附件:

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于举办“全国思政课骨干教师培训班”的通知

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及相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针对性和亲和力,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质量,我院决定于举办“全国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培训班”。

一、培训目的:提升教师职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帮助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更好地驾驭课堂,做到配方科学、工艺精湛、包装时尚,使思想政治理论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优质课程。

二、课程安排

模块一

十九大精神与新教材

讲座一: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核心要义

讲座二:新教材中的十九大精神

模块二

教学能力提升

讲座三: 大学教师与教学设计

讲座四: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

中学生的获得感

讲座五:公众语言能力的训练与教

师礼仪

讲座六: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

与技巧

讲座七:00后大学生的认知及心理

特点

讲座八:新媒体技术与思想政治理

论课教学的深度融合

模块三

科研能力训练

讲座九:学科、专业、课程

讲座十:教研相长,厚积薄发

备注:培训时间7月29日至8月3日,讲座专家以北京市教工委(熊晓琳名师工作室)新上岗教师培训为主力阵容。

三、培训费用:2680元/人次

汇款信息:

培训费汇款信息:

收款单位:北京师范大学

账号:00000 3402 5601 5272

开户行:中国银行北京文慧园支行

行号:104100004520

四、其它事项:参加培训的单位或者个人按照《协议》规定付费;培训期间的交通、食宿费用自理;培训期间,我院派专人全程组织管理。

联系人:任万玉010-58800206、13693389177;雷君琦(食宿管理) 15011339136。

(学院培训班常年招生咨询电话:010-58800206,接受单位集体报名和学员自行报名)

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