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关于2018年青年教师成长支持计划申报立项和经费划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2-28资料来源:点击次数:

各二级学院:

根据《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青年教师成长支持计划》(校行办〔201682号)精神,现就推进落实2018青年教师成长支持计划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申报立项

各二级学院择机启动院内申报和遴选程序,201839日中午12:00前,纳入2018青年教师成长支持计划各项目人员名单汇总表(附件1)、项目申报书(附件2报人事处人才队伍建设科备案

、经费划拨

学校根据各二级学院符合支持条件的青年教师数、专业属性等指标,2018支持经费整体划拨给各学院自主管理

三、有关要求

(一)创新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机制

各二级学院要结合学校转型发展和本院学科专业建设,创新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机制。博士项目应重点支持青年教师攻读国内双一流学校(专业)的博士学位;访学项目应重点支持青年教师到国外有影响力的高校、科研机构进修培训;行业企业锻炼项目要着眼“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目标,着重培养青年教师行业实践经验挂职锻炼项目可以个人团队的方式进行申报,项目时限和时段可灵活安排。二级学院可根据各项目实际情况确定经费支持标准,但不能突破《青年教师成长支持计划实施细则》(校行办〔201683号)规定的上限。

(二)完善相关制度,加强过程管理

二级学院要制定相应的项目申报制度、过程管控制度、经费使用制度和成果验收制度。在项目实施期间,二级学院做好沟通、协调、服务工作,加强对项目的过程性管理,安排专人对接和跟踪项目实施情况,确保项目实施能落到实处。人事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将根据项目类型不定期进行回访和督查,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弄虚作假的行为,除了收回已资助的项目经费以外,还将纳入诚信黑名单。项目结束半年内,由教师申请、二级学院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参与共同开展项目验收工作,项目验收将依据《项目申报书》和《目标任务书》所列成果目标进行,项目验收未通过的老师,未来将不能再申报同类型项目。

 

 

人事处

2018228


附件1

2018年青年教师成长支持计划项目汇总表

填报单位:                                              负责人:

序号

项目类型

申报人

项目启动时间

项目描述

1

攻读博士学位

***

 

 

2

国内(外)进修访学

***

 

 

3

行业企业锻炼

***

 

 

4

其他发展意愿

***

 

 

 

填表人:                      联系电话:                    填表时间:


附件2

青年教师专业发展项目申报书

姓  名

 

出生年月

 

专业技术职务

 

现聘  岗位

 

毕业学校及专业

 

学历  学位

 

项目 名称

 

所属平台

 

平台

级别

 

申请 经费

 

申请理由

 

 

(可另附页)

个人成长预期目标

 

(可另附页)

项目产出预期成果

 

(可另附页)

项目进度计划安排

时间

任务

阶段 目标

所需经费

 

 

 

 

 

 

 

 

 

 

 

 

 

 

 

 

所属平台推荐意见

 

 

负责人:                                 (盖章)

 

所在院系推荐意见

负责人:                                 (盖章)

学校意见

负责人:                                 (盖章)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