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用智能云教学引领课堂革命

发布时间:2018-09-14资料来源:点击次数:

用智能云教学引领课堂革命

——数信学院举办“优质课堂”系列活动之二蓝墨云班课

9月14日下午,数信学院在会议室举办了2018年秋季学期“优质课堂”系列活动之二蓝墨云班课—“用智能云教学引领课堂革命”。讲座由学院副院长施成湘主持,北京智启蓝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西南大区总监陈小良主讲,全体数信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施院长表示,此次讲座的举办是为了紧跟学校信息化建设规划,加快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教育信息化是顺应智能环境下教育发展的必然选择。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迅猛发展将深刻改变人才需求和教育形态。因此,数信学院大力支持探索教育新模式、推进新技术支持下的教育教学创新,提高信息化技术水平和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努力满足人才需求。

随后,陈小良讲解了如何用智能云教学引领课堂革命。他讲到,2017年9月8日教育部长陈宝生在《人民日报》撰文在“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文章中, 首次提出“课堂革命” ,现代教育要“坚持内涵发展,加快教育由量的增长向质的提升转变,深化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掀起 ‘课堂革命’ ”。而蓝墨云班课的云教学是基于云计算技术所开展的教学活动,该活动结果将由活动过程的行为大数据全面呈现并基于该大数据实施客观的科学管理。云教学活动内容包括教学工具、教学内容、教学管理、教学监督与评价几方面的全面云技术化和大数据化,从而实现教育的个性化,多样化和管理规范化 ,这是一场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紧接着,陈小良现场演示了如何用云班课手机app与学生实时互动,从而调动学生积极性,活跃课堂气氛并记录学生学习行为,实现课堂教学智能化。蓝墨云班课能实现课堂即时互动反馈,优秀课程资源及时推送,过程性激励与评价,灵活开展新型课堂教学模式,为现代人才培养提供了多种可能性。

课堂是人才培养的主渠道。数信学院将积极响应陈宝生部长的号召,“始终坚持以学习者为中心。为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受教育者提供个性化、多样化、高质量的教育服务,促进学习者主动学习、释放潜能、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