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新进教师岗前培训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8-08-01资料来源:点击次数:

 7月16日至7月31日,在西南大学为期半个月的岗前培训活动已顺利完成,我校送培人数共计70余人。本次培训贯彻了教育部长陈宝生关于“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精神,通过安排《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学校政策法规概论》、《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四门科目的课堂讲授,“高校教师如何打造人格修养”等五个专题讲座,以及教学实践现场考评和闭卷考试的方式,着重于提高高校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和教学实践能力。

本次培训是新进教师们踏上职业生涯的重要环节,培训期间正值酷暑,我校教师仍坚持按时上课。西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邓晖副教授关于“信息技术赋能教与学:迈向教育信息化2.0时代”的专题讲座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她引导大家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进入互动端学习,直观地呈现了信息化技术对教学过程的影响,也探讨了教育信息化的新趋势对教师教育方式带来的思考,为新进教师们适应信息化教育技术奠定了良好基础。西南大学教育学部周玲教授关于“高校课堂教学设计”的专题讲座向新进教师们分享了“如何做一名优秀老师的智慧”。她通过与各位老师互动,总结了在教学设计中所存在的疑难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教学设计方法,使众多教师掌握了课堂设计的策略和技巧。

通过培训,教师们更加意识到不仅要在教学和科研上努力钻研,还需要培养高尚的人格和厚重的人文精神来践行师者之责。学海无涯,为师之路漫漫,这次培训使老师们学习到的不仅是课堂知识,更有人生境界。